世界杯:德国日本雪藏主力 中国打造未来主力阵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9月6日公布了参加月底男女团体世界杯的各协会选手名单,中国队基本派上了近来全力打造的未来主力阵容,韩国香港男队和新加坡日本香港女队也都是精英尽遣,老牌强队德国和日本男队则有所保留,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波尔高挂免战,奥恰洛夫也闭门不出。这算不算是对主力的有所隐藏呢?

 

  本届团体世界杯赛将于9月28-10月1日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中国男女队均被列为头号种子,中国男队参赛选手是马龙、王皓、张继科、许昕和郝帅,女队则是刘诗雯、郭焱、丁宁、郭跃、李晓霞。

 

  2号种子德国男队只报了三名选手:斯特格尔、鲍姆和弗兰奇斯卡,带队的教练是昔日名将罗斯科夫。韩国男队是3号种子,四位当家主力参赛: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和李廷佑。唐鹏领衔的香港男队被列为4号种子,其他几名选手是李静、张钰、江天一和高礼泽。日本男队没有派出头号男单水谷隼,而是去年世锦赛一鸣惊人的松平健太领军,他在迪拜有怎样的表现将是一大看点。辅佐松平健太的是高木和卓和张一博两位二线队员。已经老迈的奥地利队由前世界冠军施拉格领衔,削球好手陈卫星为副将,加尔多斯、哈贝松和菲格尔也随军出征。另外一支争冠组男队是巴西队。四支参加洲际赛争夺一个争冠组名额的球队是尼日利亚、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东道主阿联酋队。

 

  女团2号种子是新加坡队,世乒赛上实现历史突破的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和老将李佳薇原班人马参赛,她们与中国队世乒赛阵容的再次较量将令人瞩目。韩国女队是3号种子,领军的是老将金暻娥,其他队员有朴美英、石磊和新秀杨荷恩。日本女队同样只报了三名选手,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却是全部主力出马。香港女队由姜华珺、帖雅娜、林菱、张瑞和于国诗组成,德国和匈牙利队尚不足以对以上五支亚洲球队构成威胁。四支洲际赛队伍是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和刚果队。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