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世锦赛上很寂寞 如今已成幸福妈妈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初见李佳薇,是在苏州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训练场上,去年当上妈妈的她精神状态还不错。本赛季,李佳薇代表北京女乒出战乒超,与丁宁成为队友。结束苏州之行后她坦言,最近的目标,一是帮助北京队保级,二是备战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

 

  世乒赛上有点寂寞

 

  在中国公开赛上,李佳薇与老冤家朴美英再次相遇。在此前的韩国公开赛上,李佳薇曾逆转拿下朴美英,但这次到了苏州,她显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最终以2:4败下阵来。

 

  李佳薇状态不佳赛前就有征兆,在练球过程中,她显然对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满意,每练一段时间,她就会走到一边想上一小会儿,手上还做着技术动作。对于有了孩子的李佳薇来说,要保持超一流的状态,确实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输了球的李佳薇,心情自然不是很好,她没有从混合采访区离开,而是悄悄地从别的通道走了。这时,她正在给家人打电话,也许是输了球的缘故,也可能是牵挂孩子,她这个电话打得有点长。“这场球输得有点可惜,对手的反攻很犀利,而我自己在一些球上没有把握好。”李佳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对新加坡“一姐”来说显得有点艰难。在5月份的世乒赛上,新加坡队获得历史性突破,击败中国队拿下了女团冠军,但这一切似乎与李佳薇没什么关系。在比赛中,李佳薇几乎没有上场的机会,而被称为新“一姐”的冯天薇则表现出色。两人一对比,李佳薇有点黯然。

 

  乒超联赛找回状态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李佳薇来到了北京女乒。没有了张怡宁,北京女乒寄希望于丁宁和李佳薇的配合,但卫冕冠军在联赛中的战绩却很一般,最终第一阶段结束时滑落到了保级组。李佳薇个人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胜率不高。“联赛刚开始,一直在找状态,到了后半段才渐渐有了起色。”李佳薇这样评价自己的状态。

 

  不能说李佳薇在联赛中不努力,为了和队友磨合,她在联赛期间一直住在北京,没怎么回过新加坡。在队里,李佳薇担任第二单打,并且要和彭雪配双打,担子比较重。在乒超第二阶段比赛中,北京女乒对阵内蒙古银行队,李佳薇的表现对队伍能否保级至关重要。

 

  和沈燕飞聊育儿经

 

  虽然遇到不少困难,李佳薇的心态还算不错。记者与她聊天,一提到她的宝宝,刚当上妈妈没多久的她就会面露幸福的表情。“要在北京打乒超联赛,所以孩子现在也在北京,由家人和保姆照顾,要见宝宝还是很方便的。”不过,作为球员,在外面打比赛是难免的,也无法天天见到孩子,这一点李佳薇是如何解决的呢?“这方面,我和沈燕飞的做法差不多啦。”李佳薇与西班牙女将沈燕飞几乎同时当上了母亲,两个人常常一起打比赛,关系很不错,凑在一起,她们就经常聊聊育儿经。

 

  “我没有沈燕飞那么夸张啦,她每次出来,包里面都放着几大本的相册,有大有小,还有袖珍型的,里面有孩子从出生到半年的照片。”李佳薇说,她自然也有自己的办法,那就是手机。

 

  记者看到,李佳薇的手机里保存了很多宝宝的照片,连手机桌面都是宝宝的笑脸。“这个比沈燕飞的方法先进些,想看就打开手机,也不用翻包找相册了。”李佳薇笑着说。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