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老骥伏枥 乒乓球前辈庄正芳先生在京逝世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点击数:

 

 

  9月2日我国首批国家级教练、中国民主同盟会会员庄正芳先生因病于2010年9月1日12时39分在北京市第二医院不幸与世长辞,享年八十岁。

 

  庄老1930年10月9日生于北京,曾于1979年获得国家级首批教练称号,从事国球事业六十余年,先后为国家队输送了王大勇、韩忠悌、庄则栋、王健、李晓东、刘美英….等二十九名世界乒坛名将、运动员。同时为国家培养出国家级、省级教练员的骨干近三千人;编写完成我国第一部乒乓球体校训练专业教材《青少年奥林匹克乒乓球基础知识及训练技巧》,为我国的国球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离休后,庄老仍志在千里、壮心不已,为少儿基础的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同时,为国内国际乒乓球俱乐部的交流合作,弘扬国球文化,为中国的乒乓球教练员、运动员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庄老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0年9月3日9:00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菊厅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乒乓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