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依稀重现“费德勒盛世” 索德林小克遭抵抗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点击数:

昨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揭开大幕,男单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6号种子达维登科、9号种子罗迪克纷纷轻松取胜晋级。同样是经历5盘鏖战,5号种子索德林惊险淘汰对手,而休伊特则爆冷不敌法国人马修。女单方面,前世界第一萨芬娜被汉图楚娃淘汰,大威、克里斯特尔斯、郑洁纷纷取胜进入第二轮。以下是国外媒体对第一比赛日的相关报道:

 

   美联社:费德勒率3位美网冠军得主晋级

 

  费德勒用一场直落三盘的胜利,开始向第6座美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周一晚上,仅用时1个半小时,2号种子就以6-1, 6-4, 6-2轻松击败阿根廷人达布尔。其实费德勒本应该更早结束比赛,不过第二盘瑞士人竟然一共浪费了9个破发点,整场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3个,比对手还要多出11个,好在瑞士人打出18记Ace球,以及46-4的制胜分悬殊差距。作为04年到08年的冠军得主,费德勒比赛中打出一记胯下击球博得满堂彩。与他同样晋级的,还有其他3位美网冠军得主:大威、克里斯特尔斯、罗迪克。

 

  路透社:胯下一击依稀看到“费德勒盛世”

 

  没人会忘记温网首轮费德勒如何艰难闯关成功,但是来到美网,费德勒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仍是大满贯奖杯的有力竞争者。虽然去年决赛被德尔波特罗击败,终结了美网5连冠纪录,但周一晚面对达布尔,瑞士人3盘比赛只让对手拿到7局,比赛中那记复制去年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的胯下击球,让人依稀看到曾经那个属于费德勒统治时代的影子,达布尔只有耸肩来表示对这一回球的无奈,而费德勒则竖起右手食指。顺利晋级第二轮,费德勒接下来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05位的贝克,后者以7-6(3),6-3,6-1战胜德国同胞贝雷尔。

 

  法新社:索德林让费德勒晋级4强希望大增

 

  看到索德林首轮如此状态,或许费德勒感觉晋级半决赛的最大障碍已经消除。法网亚军得主在面对世界排名只有第214位的奥地利小将毛瑞尔时,经过3小时52分钟鏖战,才以3-2惊险晋级,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邓特,后者3-0击败法拉。本次美网签表上,索德林、费德勒很有可能在1/4决赛相遇,但以今天发挥来看,索德林跟人们留下了一个疑问,44个制胜分,74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三盘比赛瑞典人还浪费4个赛点,此前他在美网最好成绩也只不过是8强。

 

  BBC: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遭遇抵抗

 

  两届冠军得主大威以及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首日比赛全部直落2盘击败对手晋级。比利时姑娘仅用时18分钟就拿下首盘,不过第二盘在4-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险些逆转,最终以7-5有惊无险取得胜利。去年美网决赛击败沃兹尼亚奇,那是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参加的第三站比赛。

 

  小克第一盘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局,但第二盘状态有所下滑,最明显的就是非受迫性失误上升到两位数。从4-0到5-3,再到6-5的关键破发,克服了臀部伤势的不利,克里斯特尔斯第二轮将面对皮尔斯,后者2-0击败沃兹尼亚克。(王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