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美网成夺冠热门 美少女战衣更值得期待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点击数:

  


莎拉波娃的日场网球裙(绿色)和晚场网球裙(紫色)

 

  莎拉波娃是女子网球选手中最努力的球员之一,她经常连续几小时的接受一些枯燥的网球和体能训练。那些了解她的或者执教过她的人认为,和很多职业选手不同,莎拉波娃看起来似乎真的是喜欢打网球。

 

  她就是这样一个早熟的天才,当她不断出现在各种各样充满魅力的广告活动中时,我们很容易忘记她仅有23岁,她已经拿到了三个大满贯冠军,她曾四次登上过世界第一,最近一次是在2008年5月。

 

  随着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临近,莎拉波娃仍在努力全面恢复最佳状态,她自从接受肩部手术后,状态一直没能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尤其是在发球方面。

 

  今年,莎拉波娃在前三个大满贯的表现差强人意,澳网第一轮出局,法网第三轮出局,温网第四轮出局,人们不仅要问:“莎拉波娃还能再度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吗?”本赛季,莎拉波娃获得过两项赛事的冠军,但都是小型赛事,她夺冠的过程中甚至没有碰到过前49名的选手。

 

  不过在两个星期前的辛辛那提站比赛中,我们似乎看到了有着昔日风采的莎拉波娃,她一路打进决赛,在决赛中三盘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但不好的消息是莎拉波娃弄伤了脚后跟并退出了随后的罗杰斯杯赛。现在的她希望以健康的状态参加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

 

  曾经在莎拉波娃年少时执教过她的Robert Lansdorp这样评价辛辛那提站的那场决赛:“当我看她第一盘的表现时,我说:‘她将会获得美网冠军。’她没有拿下比赛,让我很失望。她在困难的时候也能够过关斩将,这就是为什么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

 

  2008年10月做过肩部手术之后,莎拉波娃休息了6个多月的时间,世界排名曾经跌到126位。当她回到赛场后,她不得不简化发球动作,这导致了她过多的双发失误。因为发球并不能像以前那样成为得分的武器,对手可以抓住身高1米88的莎拉波娃移动相对缓慢的弱点,特别是在快速球场上。“当你身材过于高大并没有发球这项武器的时候,你就不能像以前那样获得很多容易的分数。”曾执教过莎拉波娃的尼克-波利泰尼说,“当回合数越来越多时,局面对她会越来越不利。”

 

  网坛专家玛丽-卡里略说莎拉波娃仍然是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但这要取决于她的状态特别是发球状态。而她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她并不能成为高排位的种子,这让她在前几轮就会遇到大种子球员。“小威已经退赛,大威这几年除了在草地上没有拿过其他大满贯的冠军。所以你有什么理由不将玛丽亚视为冠军的热门人选呢?”

 

 

  Robert Lansdorp也认为莎拉波娃还可以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她正在一点点找回以前的状态。”他说,“有时候,她是难以战胜的。”

 

  总而言之,莎拉波娃在任何大满贯的表现都是令人期待的,同样令人期待的还包括她的最新球衣。莎拉波娃今年美网的球衣已经出炉,日场是绿色的球衣,夜场是深蓝色的,夜场的球衣更加高贵典雅。“能为美国网球公开赛设计衣服是个独特经验,因为和纽约如此接近让它更增添了些许魅力。”耐克网球全球创意总监贾尼丝-卢塞纳说,“美国公开赛的一切,从球场的大小到夜场的比赛,都显得更有戏剧性,我们希望将这些放到我们的设计中并打破传统风格的束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