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影:点评中国女乒 李晓霞出类拔萃并非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点击数:

  8月22日,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4-0(12-10、12-10、11-3、11-6)横扫韩国削球老将金暻娥,获得女单冠军。

 

  中央电视台录播了本场比赛,前世界冠军杨影也作为解说员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赛前,杨影就表示本场比赛李晓霞责任重大,因为自1988年第一届中国公开赛以来国乒从未丢失过女单冠军。而且李晓霞开局打得非常凶,杨影赞赏李晓霞打削球有很厚实的基本功,正手弧圈球有一定旋转,杀伤力也比较强。李晓霞的正反手比较均衡,都有很强的实力,所以打削球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二人在乒超中是队友,这对于李晓霞又是一个有利的因素,她对于金暻娥,在旋转上摸得比较清楚。

 

  同时杨影也表示中国女队的所有运动员打削球时,都是一把好手,她们在平时训练中都会进行模拟。

 

  杨影对李晓霞的看法是:如果论单个的技术,李晓霞在整个乒乓球队都是出类拔萃的,但是说到技术的整合和比赛时局的掌控,李晓霞还不是最完美的,有时候会出现遇弱不强的局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