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退美网扇质疑者耳光 矛盾结合体让人又爱又恨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点击数:

  

小威穿护靴出入社交场合。

 

   一个多月前,当小威拖着伤腿穿着护靴往返于各类宴会、派对之间,而被球迷指责为“习惯性”在非大满贯期间“意外受伤”时,一定没有人会想到这起“诈伤事件”,如今却要让世界第一与美网提前说再见。

 

  因为美网3冠王的退赛,看起来冠军奖杯距离自己更加接近,因为今年人人都是夺冠热门,起码姑娘们是这么想的。

 

  由于手术后右脚伤势没能及时痊愈,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小威正式宣布将退出今年的美网公开赛。35年来,美国网球公开赛中第一次出现头号种子退赛的情况。

 

   “难道小威的脚伤是真的?”不知道那些狂妄到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的质疑者,在听到小威退赛声明之后会作何感想,是否还在对自己当初的指责自鸣得意,还是暗自悔恨。

 

  而一直对小威养伤期间场外散漫做派感到不满的WTA,如今担心终于变成现实,可他们又是否提前准备了应急方案?显然,在“诈伤”的指责声中,小威的退赛给了那些曾经与其为敌的批评者们一记记响亮的耳光。这位一直以来被看作是集赞誉、批评于一身的矛盾结合体,在她早已圆满的职业生涯中,因为2010年的这次退赛事件更显不寻常。

 

  回顾整件事情的始末,小威其实一直在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来度过这段艰难的术后恢复期。伤势恢复期间,小威接连退出3站北美硬地赛事,以及WTT世界团体赛,只是当其他姑娘还在赛场上激烈拼争的时候,小威却还是要拖着那条伤腿坚持参加各类晚宴、派对。

 

  熟悉小威的人都知道,“派对达人”这是她特有的生活方式,出入社交场合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即便是在参加比赛期间,结交时尚界、娱乐界的名媛就是她的一大乐趣。反倒是因为这次受伤,外界开始夸大,并大肆渲染起在术后恢复期间,她如何不注意休养,过于放松,却不见当初小威穿着礼服短裙时,自己又是如何争相追逐。

 

  不可否认,术后过多的参与社会活动确实对小威的伤情恢复起到一些抑制作用,或许美国名将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前往纽约来回击外界的指责,然而事与愿违,最终付出的代价却是自2006年以来首次无缘美网。对于那些习惯了小威屡有惊人动作的球迷来说,美网退赛只会增加自己对偶像的欣赏。

 

  以往那个动辄摔拍、辱骂裁判、大打口水战的小威,因为不经意的脚伤退赛,已经将鲜明的个性发挥到极致,在她身上无时无刻不充满争议。

 

  小威,一个矛盾的结合体,让人又爱又恨,恨得是美网赛事总监头疼该如何应对头号种子缺席的尴尬;爱的是那些多少年以来一直受小威“压迫”的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