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澄清亚运名单定夺 否认“直通说”

来源:新华社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1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19日于此间澄清坊间谣传,称国手们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上的表现跟亚运会单打名额没有直接关系。

 

  听记者提起所谓乒超胜率最高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亚运会单打资格的传言,正在此间坐镇指挥国乒男队六大主力征战中国公开赛的刘国梁急切地回应道:“这话是谁说的啊,我一看网上有这样的说法就急了,我从来没说过这话,现在我都害怕队员们看到后会信以为真。”

 

  刘国梁表示,女队的情况他不了解,但他可以肯定地说,男队绝没有这个打算。“乒超跟亚运会压根不是同一个层面上的赛事,它跟队内积分有关系,但对国际比赛来说,只能作为队员近期状态的一个参考,”他说,“对于国际比赛来说,更重要的是选手在对阵我们国际上的主要对手时的表现,而乒超的对手不平均,场次、算法都不一样,所以没有办法拿乒超的胜率来考察大赛,最多是一个参考依据,通过乒超看队员的状态。”

 

  他特别指出,正在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作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奖金最高、积分最高、参赛选手水准最高的一站重要比赛,对于亚运会选拔参赛名额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苏州赛事结束后、亚运会到来之前,国乒主力们确定参加的国际赛事少之又少,可能只有9月底在迪拜的世界杯团体赛和10月底在马格德堡的男子世界杯单项赛。“访欧的三站比赛都不一定参加呢,因为有亚运会在后,时间安排上比较紧,就算派人参加,也不会是主力阵容,”刘国梁说。

 

  至于亚运会仅有的两个男子单打名额从何而出,刘国梁说教练组目前还没有仔细讨论过,“这个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召集男队教练组开会,研究下半年几个重要比赛对运动员的使用问题,包括亚运会的备战方案。之前我们也讨论过,我觉得亚运会不太可能通过队内比赛的方式选拔,因为时间紧,运动员会比较累,前面世乒赛有五站选拔,然后就进入乒超联赛了,马上又有世界杯团体赛、全国锦标赛,封闭训练最多也就20天左右,我感觉还从来没有这么短过”。

 

  5月底在莫斯科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之前,国乒男队通过5站队内的公开比赛决定了5个出战名额,选拔长达三个半月之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