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疲劳导致女双失利 中国女队要从零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1日 点击数:

  莫斯科世乒赛折戟后,中国女乒再度亮相国际赛场。北京时间20日,在苏州中国公开赛的现场,中国女队遭遇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败局,郭焱/武杨的组合在双打比赛中输给了跨国组合沈燕飞/孙蓓蓓,告别双打赛场。赛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点评了队员们的表现,并坦言在遭遇了世乒赛的失利之后中国女队现在要“从零开始”。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女子双打比赛中,两位中国女双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轻取各自对手,顺利挺进下一轮。攻削组合郭焱/武杨则3-4爆冷输给跨国组合沈燕飞/孙蓓蓓,国乒也因而遭遇了开赛后的首场失利。

 

  赛后,中国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点评了队员们的发挥。“郭跃今天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因为去年下半年开始她和李晓霞就没有配过,两人打的比赛比较少,现在还不是她们最佳状态的时候,除了过去张怡宁和王楠之外,她俩的双打战绩是最好的,因为基本上对外国选手没有输过。”今天的比赛里,郭跃和李晓霞的比赛是施之皓重点关注的对象,他一直坐在赛场边观看着两位弟子的发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澄清了之前关于郭跃和施之皓之间“将帅失和”的传闻。

 

  今天郭焱和武杨的组合遭遇失利,成为中国乒乓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对此,施之皓表示,由于队员们刚刚参加了乒超联赛赶到苏州,所以体力上有些影响,大家都不在最佳状态。“16轮乒超联赛下来,对队员的体力和精神状态都是有影响,大家都比较疲劳,再加上旅途奔波,影响在所难免,队员们现在都不是最佳状态的时候。”施之皓分析了一下失利原因。

 

  不过,施之皓表示郭焱和武杨的失利并不会对中国队产生心理波动。因为自莫斯科世乒赛失利以来,中国队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及时调整了心态。“莫斯科回来之后我们进行了总结,从教练到队员我们的心态都调整得不错,现在我们要从零开始,好好准备亚运会。”施之皓表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