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张继科首轮横扫 王皓王励勤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点击数:

  19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下午男单首轮比赛中,两场引人关注的焦点战役分别是王皓对阵新加坡选手蔡晓黎和王励勤对阵台北选手蒋澎龙。有意思的是,两人的胜利轨迹几乎一致,都是在丢掉首局的情况下,以4比1大比分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张继科则以4-0横扫对手,迎来开门红。

 

  王皓与蔡晓黎的比赛开打后,王皓似乎状态并不在最佳,以6比11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王皓开始发力,以6比5,7比5,8比5、9比5、10比和11比5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至1比1。第三局,王皓逐渐找到状态,以11比8再下一局,总比分改写为2比1。之后,王皓连下两城,分别以11比7和11比8拿下第四局和第五局,总比分为4比1。

 

  几乎同一时间,在另一片场地上,王励勤与蒋澎龙的比赛也结束了战斗,王励勤同样以4比1拿下对手。更巧合的是,作为中国队经验丰富的老将,王励勤也是大意丢掉了首局。第二局,王励勤扳回比分,比分改写为1比1。之后,王励勤没有给对手幻想的机会,最终以4比1战胜对手。这样,王励勤与王皓携手晋级次轮。

 

    在此后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0(11-8、11-7、11-2、11-3)横扫法国选手,轻松晋级第二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