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李娜惨遭“小海宁”逆转 将无缘八强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4日 点击数:

   昨日,WTA顶级巡回赛超五赛事之一的辛辛那提公开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和有着“小海宁”之称的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鏖战三盘,最终中国金花先赢后输,以6-2,2-6和6-7(4)惨遭逆转,无缘八强。

 

  本场比赛是李娜和维克梅耶尔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比利时人略显慢热,她因一个双误送出破发点,李娜抓住机会成功兑现,不过她在接下来的第二局也以同样的方式被对手回破。第三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展开猛攻,再度破发并保发成功,将比分扩大至3-1,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2-4落后的维克梅耶尔在第七局再遭破发,李娜在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先声夺人。

 

  第二盘,维克梅耶尔顺利保住首局,并在第二局向李娜的发球局中展开进攻,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比利时人成功兑现破发机会,第三局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后,比利时人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2-5落后的李娜在非保不可的第八局曾挽救了两个盘点,但还是没能阻挡对手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李娜在发球局中错失三个局点,并因一记双误率先交出发球局,不过李娜随即向对手的发球局中发起进攻,并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至3-3,随后两局各自保发。

 

  第九局中国金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40-30再次觅得破发良机,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比利时人连下三分逃过一劫,保发后以5-4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再无破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维克梅耶尔突然发威,她一度以5-1领先,随后6-3拿到了三个赛点,李娜化解了第一个,但还是以小分4-7输掉了比赛,遗憾的无缘八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