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竞争惨烈王皓处“夹心” 欲把尴尬变成优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4日 点击数:

  赢了王励勤,却输了尚坤,乒超男团第15轮,八一熔盛重工主场2比3输给上海浦宏神木——王皓的状态还在摇摆。这是一个刚刚走出低迷的奥运冠军,在男乒极其惨烈的内部竞争中,他正尝试找准自己的脉搏。

  

  北京奥运会之后,王皓的年龄优势和经验优势理应成为中国男乒的新核,可是乒超第一阶段,他在主力选手中胜率却是最低的。王皓说,世乒赛决赛被按在板凳上影响了自己的信心;刘国梁说,王皓没有摆正自己的心态。为此主管教练吴敬平找他深谈过,女友彭陆洋也总是在电话里给他鼓劲。

 

  两次奥运会杀入决赛的经历似乎是王皓竞争伦敦奥运名额的优势,但也正因为两次都输了,他背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王皓出现在伦敦的几率有多大?刘国梁不便明言,球迷也各有看法。

 

  眼下我们习惯按有无奥运经历将男队的七八个主力分成两个阵营,但王皓不这么认为,“我见过的世面没有王励勤、马琳多,我现在的精力也不如马龙、张继科旺盛。”王皓说自己是一层“夹心饼干”,这是一种尴尬,但他会找准自己的节奏,把这种尴尬变成一种优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