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二王一马不再是惟一 双胞胎女儿小名已娶好

来源:新闻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点击数:

  广州亚运会乃至2012伦敦奥运会,国乒男队8大主力勾谁的名字便决定谁出场的主帅刘国梁,昨天谈及将满3个月需报户口的双胞胎女儿的名字,竟也从裤兜里掏出两页折好的酒店信纸,摊开给记者们展示了两秒。

 

  “这都是备选,我只要在上面勾就行了。 ”内页上淡淡的两行10来个铅笔字,有沁、孝、采等,“准备取3个字的名字,现在小名她妈妈(妻子王瑾)已经取好,大的叫赢赢,小的叫一一,先赢了之后才能得第一嘛。 ”

 

  2012上海二将仍有机会

 

  刘国梁此番来南通,和王涛、王皓一起被授予了 “熔盛重工荣誉员工”,当然他少不了还要关注乒超联赛八一熔盛重工和上海浦宏神木队的比赛。谈及老将王励勤今后的发展趋势,刘国梁表示不能过于苛求。 “大力所面临的问题,是每个到了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都会面临的。这不单纯是状态的问题,如果一直都在低谷,那其实说明是能力下降了。大力的压力很大,现在上海队需要保级,他自己也需要尽快找回状态,大家对他的要求不能过高,不能用巅峰状态的他来要求现在的他。 ”

 

  但说到“僧多粥少”的2012伦敦奥运会,刘国梁仍为王励勤留有余地。 “入选2012得队内外成绩都好才行,大力现在有困难。但他也还有时间,要看他的恢复能力。我要求他们8个每场乒超后都发短信给我,同时自己总结。做得最好的就是王励勤和马龙,每场都交,而且总结得很细致,许昕也不错。 ”至于同为上海人的许昕入选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刘国梁表示伦敦奥运会团体赛双打相对更重要,许昕双打的擅长会是一个砝码,但必须在单打保持住去年下半年的状态才行。

 

  刘国梁认为,眼下国乒男队虽有8大主力,但形势并不像北京奥运会前那么明朗——那时候二王一马明显突出,现在确实人人都有机会。“(经过离婚官司)马琳度过了最大的难关,而王皓也终于在乒超下半赛季调整过来了。有段时间他好像输球成习惯了,这非常可怕。直到世界打中国那次比赛,我觉得他的信心才有所恢复。 ”但说到2012,王皓的位置也不稳。刘国梁认为王皓针对国外几个左手将成绩一般。 “从年龄、能力各方面他都具备成为新领军人物的潜质,但他要付出更多努力和决心才行。 ”

 

  彻底单飞祝福师傅

 

  刘国梁上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已经7年了,率队经历过两届奥运会,成绩斐然。但直到最近师傅蔡振华接管足球,才算是彻底“单飞”。而他昨天也对蔡振华接手新任务表示了祝福,“我对师傅很有信心。 ”

 

  刘国梁说:“乒乓球是个人项目,足球是集体项目,分管足球的挑战是很大的,这意味着师傅又被推到了最前线。他将乒乓球从最低谷带到了最鼎盛,中国足球现在也算是在最低谷吧,虽然说要给中国足球带来完全的转变是不可能的,但我相信师傅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好转和提高。 ”至于没有蔡振华监管的国乒,刘国梁也对自己的工作能力表示了信心,“分管足球当然会牵扯师傅的许多精力,但这不会影响到我们乒乓球的发展。 ”

 

  至于说中国足球和中国乒乓球的项目区别,刘国梁笑道:“中国乒乓球队每一任教练都有成功的经验,而中国足球队每一任教练只是失败的教训。 ”师傅蔡振华在乒乓球领域堪称管理大师,刘国梁祝福师傅能够在足球领域顺风顺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