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撞上“新秀墙” 教练坦言她有些自我怀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点击数:

  NBA向来有“新秀墙”一说,其大意是一位年轻球员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往往会经历一段状态全无的低迷期。很少有球员可以避免,因为新秀墙其实也是明星球员的成人礼,一旦翻过了,那就说明已经成熟了。

 

  乒超联赛没有“新秀墙”之说,不过最近似乎也出现了一道墙,由于这道墙与新加坡外援冯天薇和老帅周树森有关,就姑且叫它“新加坡”吧。在刚刚结束的乒超联赛第14轮,刘诗雯就被这堵墙挡住了去路。

 

  两个多月前,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新加坡女队就曾筑起一堵墙,刘诗雯翻了两回,都没能翻过去。随后刘诗雯、冯天薇、王越古等人都来到了乒超,老帅周树森也以教练身份执教大同队。首循环第五轮,刘诗雯并没有与冯天薇交手,她当时输给为大同队出任第一单打的削球手武杨,广东长园队最终以1比3告负。

 

  第14轮广东与大同再度相遇,刘诗雯与冯天薇还是没有交手,这一回她输给了山西队二单李晓丹。本赛季冯天薇、李晓丹和武杨都为大同队出任过第一单打,虽然队中并没有突出的领军人物,但每个人都已具备一定冲击力,再加上冯天薇与刘娟的双打组合得分能力很强,因此大同队在5盘比赛中既没有突出强点,也没有明显弱点。这个特点与新加坡队还真的是非常相似,不仅排阵比较灵活,而且一旦团结起来敢于搏杀,对任何一支队都是很大威胁。

 

  碰上这样一支队,刘诗雯不论是否与冯天薇交手,心理上难免都会犯嘀咕。对于刘诗雯近期的低迷,广东队主帅刘华杰也认为,虽说刘诗雯在前面把顶尖高手赢了个遍,但最近连输几场球后心理上自然会有点自我怀疑,面对冲击时调整不够及时。于是在第14轮,刘诗雯还是没能带领广东队走出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遭遇三连败同时,大同队迎来了本赛季第二个五连胜,进一步巩固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一支在上赛季垫底的队伍却在本赛季遥遥领先,这说明目前撞上“新加坡”这道墙的不只刘诗雯一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