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回应中国宣传片为何仅选名人 称国际熟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7日 点击数:

  “中国人人都是形象大使,都要为中国的形象宣传,人人有责。”昨天,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做客人民网,作为参与国家形象片拍摄的代表之一,首次回应了网友关于中国形象代表身份问题的质疑。

 

  媒体日前报道,在今年国庆节前,我国将在国际主流媒体,向世界播放中国的国家形象宣传片。宣传片片长30秒,将有50多位中国各界名人来诠释中国形象,代表人有邓亚萍、姚明、郎朗等。此事一公布,便引来网友的大片质疑之声:50多人能代表13亿中国人吗?50多人能否全面反映中国的国家形象?他们是如何选出来的?

 

  面对此起彼伏的质疑声,作为形象代表之一的邓亚萍昨天做客人民网时首次回应。邓亚萍承认国新办以人为切入点,特别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切入很好,展示我们国家的一种形象,“但普通老百姓也是一种中国形象的代表,每一个人都是中国形象的代表。”

 

  邓亚萍觉得对外宣工作来说,可能这些代表在外国人眼里更加熟悉,特别是在国际领域里,大家一看便知。“我跟外国人接触的时候,他就知道我是中国人,不管我是不是邓亚萍,这个时候我就代表整个中国,在他跟我接触的过程中,他就知道这个民族和人群是什么样的。等他真正到了中国以后,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以诚相待等朴实的民风,让外国人能真正感受到中国人是非常好的一个民族。其实中国人人都是形象大使,都要为中国的形象宣传,人人有责。”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