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坐拥乒超神奇定律 超越刘诗雯居胜率榜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点击数:

   在乒超女团第13轮辽宁与广东的一场焦点对话中,郭跃分别以3-0横扫两位天才少女福原爱和刘诗雯。郭跃本轮独得两分,而刘诗雯两分尽失,郭跃最终超越后者独占单打胜率榜榜首。本赛季郭跃坐拥一大定律,只要她输球球队一定告负,只要她不丢分,球队就一定获胜,从这点上看,郭跃无愧现在的胜率王。

 

  在几位女队主力选手中,在莫斯科世乒赛坐穿板凳的郭跃赛季之初状态不够理想。在联赛前五轮,郭跃分别在第四盘输给冯亚兰、刘诗雯、郭焱三位好手,第四盘未尝胜绩。受此影响在郭跃输球之后,辽宁连续三次以1-3告负,遭遇到三连败。

 

  不过在这种困难情况下,郭跃的消沉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从第六轮开始,郭跃便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先是打破第四盘不胜的怪圈,后是终结了丁宁的九连胜,而后自己又创造了九连胜,郭跃一步一个脚印,不知不觉间距离榜首已经无限接近。

 

  不过在郭跃与单打胜率榜之间却有一个巨大的障碍,那就是同门师妹刘诗雯。在本轮之前这位现世界第一取得了18胜3负的战绩,仅仅输给了郭焱、武杨、金暻娥三位选手。郭跃则为15胜4负仅在刘诗雯、丁宁这两位90后之后排名第三。本轮辽宁与广东狭路相逢。

 

  在这场关键的对话中,郭跃将状态及时调整到最佳,先是在第二盘3-0横扫福原爱,接着在第四盘没有给刘诗雯任何机会,以3-0大胜,就此为球队锁定了胜利。刘诗雯在本场比赛同时还输给了文佳,郭跃凭借17胜4负超越刘诗雯和本轮同样告负的丁宁,占据了单打胜率榜的榜首。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世锦赛以及世锦赛之后这段时间经受的打击,慢慢转变成了郭跃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郭跃技术打法男子化,前三板突出,进攻实力独步当今乒坛,这使得她往往能够以大比分优势赢得比赛。本赛季乒超郭跃给人的一个直观感受是赢球过程变得难了,不过“咬分”能力却增强了。

 

  像本轮以两个3-0干净利落地统治比赛,本赛季还是极为罕见,此前多场比赛,郭跃若不是与对手打满五局,就是艰难逆转获胜,3-0横扫的情况比较少见。这表明郭跃在“咬分”能力以及临场应变上有了明显提升,可谓迎来了一大飞跃。

 

  本赛季郭跃存在着一大神奇定律,凡是自己输球,球队一定落败,辽宁输掉的四场比赛莫不是如此。一旦郭跃在比赛中保持全胜,赢下一盘或者两盘,辽宁则一定赢得胜利。可见辽宁有多么依赖郭跃。在本赛季的几支强队中,辽宁是唯一没有外援的球队,不过球队牌面阵容并不差,上赛季效力于八一的文佳贵为08年全锦赛冠军,常晨晨则是一位实力型选手,在不久前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险些成为大黑马。

 

  不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两人的表现还不够理想,两人配对双打由于同为左手将,效果也不够理想。郭跃表现已经非常完美,但辽宁若想冲冠仅靠她一人支撑可不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