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费德勒领衔美网前换帅风 五大名将各有变化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点击数:

  本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于本月末打响,网坛诸位名将却掀起了一股换帅风。

 

  巴格达蒂斯最近的战绩糟糕,训练问题和体重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不知道,这次重结旧缘会不会让他脱离困境。

 

  在自己的官网上,巴格达蒂斯表示了对皮耶尔的赞美:“他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朋友而非教练,我们都有同样一个目标,那就是让我的网球重新回到正轨。我相信重新合作会给我带来信心。”

 

  日前,ESPN的著名网球评论员乌巴对几位换帅的名将作了一个总结,并指出了这些名将身上将发生的变化。

 

  费德勒:与桑普拉斯前教练安纳孔合作

 

  对于费德勒来说,安纳孔从很多方面都适合他。首先他的执教经验很丰富,其次他非常冷静。另外他和许多名将,比如桑普拉斯还有亨曼都合作过。

 

  现在,费德勒即将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了。作为一名崇尚进攻打法的教练,安纳孔带给费德勒的变化,应该是使其不要过于停留底线,勇于冲上网前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结束战斗。毕竟,费天王的网前技术相当不错。尽量压缩得到每一分的时间,对于节省体力也是个不错的方法。要知道,费德勒尽管已经拥有了16个大满贯,拥有了两个孩子,但显然他还想要得到更多。

 

  穆雷:与前教练麦克拉甘分手

 

  就在上个月,英国天才穆雷的专职教练麦克拉甘与红土教练科雷特加发生不和,“愤然”分手。现在,穆雷可以说相当于孤军奋战了,毕竟科雷特加带给他在硬地上的提升微乎其微。有消息报道,穆雷也许会与名教头卡希尔合作,不过两人都出面否认了此消息,这也意味着穆雷将首次以无教练的身份参加大满贯。

 

  穆雷拒绝卡希尔的原因,是因为他身兼数职。而卡希尔这样的名教头肯定也不会自降身价,向他抛出橄榄枝。从这方面来将,英国天才真是个典型约翰牛式的倔强小子。

 

  达维登科:与哥哥解散,妻子成秘密新教

 

  由于哥哥兼教练爱德华多要花更多的时间在他17岁的儿子身上,达维登科与爱德华多的合作可以说已经到了尽头。今年澳网,达维登科曾开玩笑说妻子是自己的新教练,但现在看来这可不是玩笑话。

 

  不过,伤病影响加状态难有起色,让达维登科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与去年年终总决赛连斩纳达尔、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夺冠时的状态相距甚远。也许,他的妻子在帮他捡球,找他谈心时可以起起作用,但没有一名专属的主教练确实不行。

 

  库兹涅佐娃:与前双打搭档的教练携手

 

  考蒂奥是毛瑞斯莫的前主教练,他确实带给了毛瑞斯莫两个大满贯,不过也许他应该带给她更多。在离开毛瑞斯莫后,考蒂奥还执教过马修等ATP选手,现在他又回到了女子网球。库兹涅佐娃是毛瑞斯莫的双打搭档,这个关系就显得十分微妙了。

 

  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找回信心也许是最重要的。因为自从赢得09年法网冠军后,这位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大满贯八强了。

 

  巴格达蒂斯:与前教练再牵手

 

  巴格达蒂斯是一名非常有天赋,也非常有个性的选手。近日,这位塞浦路斯名将宣布与自己合作了15个月的英法恩蒂诺分手,重新与前教练皮耶尔合作。后者曾在06年澳网,将他带进过决赛赛场,并在费德勒手中拿下一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