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交流提高综合素质 邓亚萍指导亚运志愿者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点击数:

  文汇报消息,受亚组委邀请,奥运冠军、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7月26日来到广州,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100多名志愿者领袖进行了专业课程的培训。

 

  据悉,为提高志愿者领袖的综合素质,促进志愿者交流,传播亚运志愿者精神,组委会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多名国际资源这服务专家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专家来到广州讲课。

 

  邓亚萍的出现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当她抵达闭营仪式现场时,引来了营员的阵阵欢呼。“20年前,我作为中国乒乓球国家队运动员参加北京亚运会为国争光;20年后,我以亚运志愿者身份服务广州亚运会,觉得这是我与亚运的缘分。”邓亚萍表示,她还说,以前常听到外国人质疑中国人的志愿服务,甚至认为中国的志愿者是“被志愿”,她听后非常不服气,现在看到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中志愿者的表现,相信不会再有人心存“被志愿”观念。

 

  除邓亚萍歪,北京残奥会赛艇TA级冠军周杨静等也来到了闭营仪式,这些广州本土世界冠军的到来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