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乒逆境求生存 王励勤力不从心球迷痴心不改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点击数:

  2比1领先的优势被一点点蚕食,主场观众的加油声未能止住最终的颓败,上海男乒主场2比3不敌锦州银行队。主教练席敏杰默默地收起了摄像机,队员王励勤、庄智渊、尚坤、张洋各自埋头整理着运动包,空气凝固。
 

  新新团队要耐心
 

  新帅上任、新外援加盟,上海队的新赛季一下子注入了诸多新元素。32岁的席敏杰今年上半年刚竞聘成为上海队主教练;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成为上海队的新外援,他们都想在乒超闯出一番名堂。
 

  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却难免残酷。单双打皆有出色发挥的许昕去了廊坊银行队,上海队犹如被砍去一只胳膊,实力大打折扣。到目前为止9战2胜7负的成绩,谁也看不过去。领先的时候急于求胜,多次被逆转,这成了庄智渊急需跨越的心理障碍。尚坤的单打有竞争力,但总差一口气,缺乏争胜的把握。尚坤和张洋双打配对时间短,技术互补性又不够。
 

  众志成城求信心
 

  无论顺境逆境,王励勤始终是队伍的主心骨,现在更多了一份责任。
 

  由于席指导之前一直在国家二队执教,对于一队队员的情况不是特别熟,王励勤承担起了一部分教练的职责。赛前准备、赛后总结,王励勤都要出谋划策,这牵扯了他不少精力。辅佐与自己同龄、一起打球长大的少帅,王励勤义不容辞,但也会“力不从心”。“毕竟我现在主要的身份是运动员,训练、比赛是我的首要任务。”又输了一场比赛,王励勤心里不好过。
 

  席敏杰也深知王励勤的标杆作用,“希望王励勤能回归自己,我跟他说过‘你立牢了,全队都立牢了!’”
 

  痴痴球迷不改心
 

  今年上海队的主场搬到了崇明,由于交通不便,崇明县体育馆内大多是本地的居民。然而,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从市区特地赶来的铁杆球迷。
 

  有三位“天道酬勤”的女球迷是“追”着王励勤来的。比赛结束后,王励勤看到这几个熟悉的面孔打起了招呼。其中一位女球迷把巧克力塞到偶像手里,王励勤才发现巧克力软软的,被融化了,“场馆里实在太热了,我打到后来都晕晕乎乎了。”尽管一赢一输,球迷对王励勤的表现还是很肯定,“他这个年纪,打成这样很好了。”
 

  一位崇明中学的老师是抱着看上海队赢球的心态来的,虽然输了球,他的评价很中肯:“庄智渊的心态不行,王励勤第二场有些失常,不管怎样,我还是会一直关注支持他们。”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