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颁奖之四:最佳新人奖 《海燕》张继科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5日 点击数:

  《海燕》——最佳新人奖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象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一会儿翅膀碰着波浪,一会儿箭一般地直冲向乌云,它叫喊着,——就在这鸟儿勇敢的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欢乐。 在这叫喊声里——充满着对暴风雨的渴望!在这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愤怒的力量,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 ——高尔基

 

  张继科

 

  作为中国男队新人中的佼佼者,山东小伙张继科在残酷的“内战”中杀出重围,第二个拿到了直通莫斯科的机票。

 

  作为首次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亮相的新人,张继科不辱使命,在半决赛对日本和决赛对德国的两场比赛中出任第三单打,两战皆胜。

 

  作为世界乒坛的新生力量,阳刚而又充满血性的他为世人展现了“力量乒乓球”的美感,一颗未来的“实力+偶像”之星已升上了乒坛的星空。

 

  提名:

 

  萨宾

 

  温特•萨宾,这个19岁的德国女孩在莫斯科世乒赛前还不为人所知。然而1/4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队的第三盘,初生牛犊的萨宾却以一场对乒坛前辈张瑞的酣畅淋漓的胜利,为德国队迈上领奖台斩获关键分。

 

  有人说萨宾是个不折不扣的“程咬金”——整体技术打法中只有三板斧:一个发球、一板爆冲、一板反拉。面对防守实力出众,前三板细腻的张瑞时,被委以重任的萨宾却将这三板斧的威力发挥到了极致。德新社记者在赛后这样说,“恐怕这届世乒赛之后,温特•萨宾这个对很多德国人都陌生的名字将会被众人所记起。”

 

  这就是青春的乒乓球,失败了可以再来,而一旦抓住了机遇,就会被历史所铭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