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颁奖:最佳团队奖 《伊戈尔远征记》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4日 点击数:

  “《伊戈尔远征记》是耸立于俄罗斯文学源头的一座丰碑,是俄罗斯古代文学中最为重要的作品之一,它与法国的《罗兰之歌》、德国的《尼伯龙人之歌》和西班牙的《熙德之歌》一起被并称为欧洲中古的‘四大英雄史诗’。”

 

  中国男队

 

  世乒赛团体赛五连冠,本次世乒赛仅失一盘,五名队员均登场亮相,在北京奥运会上登峰造极的中国男队在新一轮的奥运周期中期战役中化优势为胜势,再捧斯韦思林杯的一刹那,已成功打造了老中青三代乒坛高手组成的“王者之师”。

 

  难怪赛后日本男队主教练宫崎不无羡慕地这样评述:“我们只有一个水谷,德国也只有一个波尔,而中国队中,五个人都是顶尖高手,这才是他们的万无一失所在……”

 

  新加坡女队

 

  在世乒赛的历史上,能够在决赛中击败中国女队的不过只有日本队、韩国队、朝韩联队这三支球队。而新加坡女队则在周树森的带领下,刷新了历史,化“不可能为可能”,成为世乒赛决赛中第四个让中国女队走下神坛的伟大对手。

 

  赛后,路透社记者写下了这样的述评:“刻苦的训练,为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换来了巨大的回报——她们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击败了近20年来无败绩的中国女队。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的胜利,为中国队‘统治’的世乒赛注入了活力和乐趣。这也使得国际乒联期望乒乓球成为全球性运动的规划有了最为现实性的意义。”

 

  提名:

 

  德国男队

 

  德国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能够获得男团亚军,除了波尔的个人实力因素外,强大的整体实力和整齐的队伍建制也是不容忽视的。

 

  这是德国队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在世界级大赛中摘银,然而亚军的战绩,却足以鼓舞日渐疲软的乒乓球发源地——欧洲。可以预见的是,在新帅罗斯科夫的带领下,这支德国男队将继续扛起欧洲乒坛的大旗,携主场之利与中国队在两年后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上演“欧亚对抗”的好戏。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