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球为名的快乐生活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4日 点击数:

  如果你是一名热爱生活、并有高端消费能力的人士,你除了得熟知广州城中各大商场所在的位置之外,你还要对城中高端运动场所了然于胸。这回,我们就一起来寻找一下广州城中的高端网球俱乐部。

 

  广州麓湖网球俱乐部

 

  山水最靓

 

  说到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中的网球俱乐部,在广州打网球的高端人士圈里可谓无人不知。这是广州城内唯一一间位于白云山脚下的网球俱乐部,若是驱车前往,先要经过依依的垂柳,碧波轻泛的麓湖,人心也就慢慢静了下来。站在会所往四处望,周围一片青山绿水。而这儿明明就处在广州的市中心,所以不由得想起“闹中取静”、“世外桃源”这些词来。会所的负责人也承认,“环境好,是吸引人们来这里的第一原因”。

 

  但这绝不是唯一的原因。

 

  打个比方说,如果网球俱乐部是个小孩的话,那他绝不会寂寞。陪伴他的有养生中心、健身房、酒吧、游泳池、中餐厅,旁边还紧邻着一个偌大的农庄!所以说,就算人们来到这不打球,也总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地盘,或动或静,过一回逍遥日子。一个全家老少都能来玩的地方,有什么理由不受欢迎呢?

 

  再说,还有一些细致的地方让人感觉很舒服。比如打完球,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在按摩浴缸里泡个澡,汩汩的温暖的水流就像温泉一样,浴缸又够大,三五好友围圈而坐,谈天说地,自是逍遥。你还可以到桑拿室里蒸一蒸,出出汗排排毒。又或者你可以喝点红酒,吃点会所自家做的蛋糕,味道自是不同。如果你比较注重养生的话,那你还可以亲自到农庄里摘点菜,吃点健康的山野食品,和这野景野趣很是搭调。

 

  网球只是个引子,就像一本好书,书名起得好,然而等你翻开书一看,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所以,让我们以网球的名义,享受生活,享乐生活。

 

  宏城网球俱乐部

 

  红酒最多

 

  高端网球俱乐部都身处安静的所在,又不会像高尔夫球俱乐部那么偏远,多在市中心辟出一块地儿修建而成。位于二沙岛的宏城网球俱乐部亦是如此。

 

  如果说麓湖网球会所的最大卖点是山水,那么宏城网球俱乐部最大的卖点应该是餐饮。当然了,所有的高端网球会所,前提是有若干片按国际比赛标准修建的网球场,有专业的教练,有令人舒适的休息区,有前台周到的服务,还有绿树成荫的环境。在这个基础上,每个高端俱乐部的卖点又各有不同。

 

  宏城网球会所经过重新装修,在7月18日刚刚新开了一家酒庄和一家主题餐厅,酒庄专门经营法国波尔多的红酒,餐厅则以养生为主题,所以到了这儿,打完网球出完汗,就不用考虑去哪吃饭的事了。对于打算和朋友“打球吃饭直落”的人来说,这里就是个省心省力的选择。

 

  城市会网球俱乐部

 

  年费比较平民化

 

  城市会网球俱乐部位于水荫路,南边是十九路公园,北边是东风公园,被两个公园环绕,环境自然是很安静。这里最值得说的就是它一共有9片球场,这在高端网球俱乐部里算是多的了,其中有3个还是独立球场,也就是说,你在这边打球,旁边球场的人不会干涉到你,这也很好地保证了打球者的私密性。

 

  和其他的高端网球俱乐部一样,城市会采用会员制,打球要提前预约,每年要缴纳一定的年费。但是相对来讲,这里的年费就“平民”很多。

 

  修身养性,做个打网球的贵族

 

  如果说高端网球俱乐部吸引人的三大杀手锏分别是环境好、配套齐全、细节取胜的话,那么作为一名打网球的非专业人士,也有一些你必须得知道的“规矩”。

 

  广州市天河网球学校副校长陈祺告诉记者,网球在最初的时候是只能在皇室贵族内部举行的运动,所以它有很多的礼仪,比如要穿专业的服装,要保持绅士风度,打球要提前定场,别人打的时候不能走上前去或者大声说笑。当别人休息时,可以礼貌地询问是否愿意交换一下球友或是打一下双打,不能在别人没允许的情况下,就趁着人家休息直接跑到别人的场上去打。另外,冒昧地上去询问是否可以加入进去也是不太礼貌的行为。当然,如果别人落了单,你就可以大方地邀请他了。

 

  打网球分练习时间和比赛时间,练球时间是非常好的交流时间,可以边打边说说话,很多的大生意、跳槽、挖角等生意场的事都是在网球场上搞定的。

 

  可是一旦进入比赛,就什么都不能再说了,保持安静是对比赛和场上对手最大的尊敬。当然,球技也是不能不说的一件事。当你站在网球场上时,和站在其他球场上没有什么区别,人们都特别崇拜球技好的“高手”,所以,如果你想约领导“谈谈心”,或是和客户公公关,那你一定得先提高自己的球技。哪怕你平时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但是当你站在网球场上时,也许你就是最耀眼的那个明星。至于比赛,就不要太看重输赢,出汗和开心是最重要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年花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的年费加入高端网球俱乐部,无非是看重这个圈子,想提升人脉,所以高端网球俱乐部都会组织一些比赛,来扩大球员的高端社交圈。这种由打球而结交的“球友”,有的甚至成为几十年的好朋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