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9年后再游处女地 德波美网复出美大炮获益?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点击数:

  九年,这是职业网球赛事重返亚特兰大所耗费的光阴;而九年,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则意味着青春的彻底流逝。

 

  当安迪·罗迪克2001年来到亚特兰大时,他才只是一个世界排名刚刚进入百强的18岁少年,他一路击败了马丁、库贝克和马力斯几位好手,赢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打冠军。一周之后,他又在休斯敦再下一冠;两年之后,他便成为美网赛男单冠军和世界头号球星。正因为如此,亚特兰大对于罗迪克总有着特别的意义。

 

  而当九年之后,当罗迪克重返亚特兰大时,他已经是一个即将迎来28岁生日的“网球中年”。亚特兰大感激他能够接受外卡欣然赴赛,是啊,还能有谁比罗迪克是更合适的人选来担当这项赛事的头号种子以及头号招牌球星?“我自认为是今年的卫冕冠军,”罗迪克开玩笑道,随机才正色解释:“我今年才打了八项赛事,我上周最终决定还是来亚特兰大——我想参赛,有些东西只有靠不断参赛才有资格去争取。”

 

  “有些东西”,那一定指的是美网冠军吧!在温布尔登一次又一次次令他伤心之后,也许,纽约——这个他曾在2003年征服过一次的大都市,能够再次带给他好运?罗迪克本赛季的硬地赛总战绩为26胜4负,硬地胜场数排列ATP所有球员第一,其中更包括迈阿密大师赛上夺冠的惊艳表现。除了冠亚军各一之外,罗迪克在美网赛上还曾获得另五次八强席位,战绩可谓相当稳定。

 

  即便最终在美网赛上无法夺冠,这个北美硬地赛季对于世界排名目前已落至第9位的罗迪克来说,也是提升排名的一个良机,以期能够连续第九年获得世界前十的年终排名。上赛季他美网赛第三轮被伊斯内尔五盘淘汰,辛辛那提大师赛首战输给另一位新锐同胞山姆·奎里;拿得出手的仅有华盛顿站亚军和罗杰斯杯的四强,但连续两项赛事输给都德尔波特罗一人拍下,又平添几分郁闷。

 

  说到德尔波特罗,上周传出有可能及时伤愈复出参加美网卫冕战,敏锐的美国记者很快便有些自作多情地借题发挥起来。著名专栏作家皮特·伯度在ESPN的专栏文章中令人匪夷所思地分析道,虽然罗迪克从未战胜过德尔波特罗,但几场输球均比分接近;而且,一旦德尔波特罗真的能够在纽约复出,对于罗迪克可谓利大于弊——因为他可以指望阿根廷人帮他扫掉费德勒和纳达尔中的一个,而罗迪克对这两人只有着5胜24负的总战绩。

 

  此次来到亚特兰大的罗迪克,还带来了他的新形象,头发被他剃得几乎已成“光头党”。难道,是为了借此发泄温网赛第四轮意外负于卢彦勋的愤懑?罗迪克以曾剃过光头的娱乐圈红人“小甜甜”做比回应道:“没什么太深的原因啦,温网赛后我一定是经历了‘小甜甜时刻’吧!这完全是我自己的主意,并不是谁趁我睡着了作弄我什么的。”

 

  又一次决心“从头做起”的罗迪克,又能在接下来两个月不到的北美硬地赛场上迎来怎样的命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