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击溃黑马再登顶 夺得大满贯第八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最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如期上演,结果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完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12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同时这也是他的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半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穆雷,让已经74年都没有染指大满贯冠军的英国人再次收获了失望,同时他也第四次杀进了温网决赛,前三次,纳达尔的对手都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这一次,他决赛中的对手终于换人了——连续淘汰了头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捷克名将伯蒂奇。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十次,05到06年,伯蒂奇曾经对纳达尔三连胜,不过自那以后,纳达尔到现在已经是六连胜,而且不曾被对手拿到过一盘。07年的温网,两人就曾在1/4决赛相遇,结果纳达尔直落三盘将对手淘汰出局。

 

首盘比赛,两人很快进入状态,前两局各自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随后的几局两人在相互试探之中陷入平淡,谁都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制造威胁,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战成3-3平。第7局,伯蒂奇一发成功率下降给了对手机会,结果被纳达尔一下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曾经挽救了一个,但最终仍然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随后纳达尔送出love game保发成功,3-5落后的伯蒂奇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很不幸,虽然伯蒂奇在这一局中发出了两记ACE但最终还是再次惨遭破发,纳达尔成功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丢掉首盘的伯蒂奇开始发起反击,首局比赛双方就陷入苦战,先是纳达尔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紧接着他居然发出双误再次面临被破发,不过大好局面之下的伯蒂奇并没能把握机会,最终纳达尔连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艰难的保住了发球局。第2局,伯蒂奇轻松以love game保发,1-1。随后的比赛再次陷入平淡,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纳达尔再度发威,连拿四分之后送出love game破掉了伯蒂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伯蒂奇再次逼出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他却在网前削球下网再次错失大好机会,纳达尔成功挽救了破发点之后还是保住了发球局。第6局,伯蒂奇送出love game保发,两人依然打平3-3。关键的第10局,纳达尔在化解了对手的一个局点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3-0完胜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在法网和温网实现了背靠背夺冠的壮举,同时这也是他的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