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战火重燃王皓胜利可期 许昕将战去年老东家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4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重燃战火。小将许昕将率领廊坊队迎战老东家上海队,目前仍保持不败的山东队则将客场挑战陈玘领衔的江苏队,状态复苏的王皓将率领的八一队迎来四川队的考验,势头强劲的浙商队本轮轮空、继续休战。

 

  廊坊VS上海

 

  四轮比赛过后,廊坊队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好的开局。不过,头号主力许昕个人的状态倒是非常不错,出场七次赢得五场胜利,在男单个人胜率排行榜上仅次于郝帅、马龙和马琳,排在第四位。在刚刚结束的“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上,许昕表现不俗,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进来状态不错的波尔,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国际乒联用了“古罗马的角斗士”来形容两人,足见那场比赛的精彩,而许昕必然也从这样的对决中收获了信心,这对他接下来的比赛将很有帮助。

 

  不过,许昕本轮要面对的是自己的老东家上海队,他的第一个乒超联赛冠军正是在上海队时拿到的,如今他要在赛场上面对曾经并肩作战过的队友们。与许昕的日渐成熟、状态大勇相比,上海队头号主力王励勤目前状态比较普通,上一轮乒超刚刚0比3不敌郝帅,“世界VS中国”对阵状态平平的水谷隼也丢掉了一局,许昕个人有可能从老东家身上拿到两分。两队的双打对决将是关键,廊坊队的张钰/崔庆磊和上海队的尚坤/张洋目前均为一胜三负,谁胜谁负可能要看临场发挥。

 

  山东VS江苏

 

  少赛一轮的山东队目前三战全胜,是除浙商队之外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头号主力张继科目前单打4胜1负,排在个人胜率榜的第六名。在上一场比赛中,张继科曾1比3不敌老将王励勤,不过依靠朱世赫在决胜盘的稳定发挥,山东队还是有惊无险地获得了胜利,张超/方博的双打组合也是渐入佳境,这对于山东队来说非常有利。

 

  相反,江苏队目前的状况则不是很好,三场比赛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头号主力陈玘个人也仅仅是胜负各半,与外界对他的预期有些差距。不过,林晨/詹健的双打配对也逐渐找到了感觉,至少在双打这一点上能与山东队形成抗衡。总体来说,山东队的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即便比赛被拖到决胜盘,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应该也能保证山东队获得胜利。不过,“张继科VS陈玘”的对决显然是非常让人期待的。

 

  八一VS四川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上,王皓的状态强势反弹,担任中国队第一主力的他先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随后又在第四盘的“一号对决”中战胜了此前已经对他两连胜的德国名将波尔。在这两场比赛中,王皓不仅表现出了他应有的较为成熟的技战术,心理状态也显得比较稳定,即便是落后的时候也不急不躁,与他在乒超中3胜5负的惨淡形成鲜明反比。

 

  本轮面对一场未胜、排名垫底的“鱼腩”四川队,这无疑是王皓进一步巩固信心的好机会。不过,四川队的队员虽然整体实力不如王皓,但却都是出了名的“神经刀”,许瑞锋此前还战胜过如今状态不错的许昕,八一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不过八一队的双打所向披靡,两对组合目前都是保持全胜,四川队想要爆冷难度很大。

 

  宁波VS锦州

 

  卫冕冠军宁波队目前仅取得一场胜利,这是让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想要成功卫冕,他们无疑要争取更多的胜利。本轮宁波队将对阵锦州队,后者在前一轮刚刚横扫江苏、士气大振,这对于宁波队来说又是一场硬仗。雷振华、徐辉、翟一鸣都是实用型的球员,而且徐辉/翟一鸣的双打长期组对,配合比较默契,这场比赛宁波队能否取胜,可能很大程度上要依赖马琳的个人发挥,不过马琳最近再次是非缠身,很难保证他完全不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