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费德勒晋级仍低迷 罗迪克大威获胜劳模出局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3日,2010年温网公开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2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苦战四盘经过2个抢七以6-3,6(4)-7,6-4和7-6(5)击败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波佐亚奇,艰难晋级第三轮。其他几场比赛中,除了达维登科爆冷出局以外,罗迪克、大威廉姆斯、海宁、克里斯特尔斯高排位种子全部晋级。以下是国外媒体对这一比赛日的报道:

 

  美联社:费德勒艰难晋级温网第三轮

 

  周三的比赛结束之后,费德勒笑着走出球场,继首轮比赛之后,瑞士人又一次化解了过早出局的危机。差不多2个小时之后,美国人伊斯内尔和法国人马胡特也走出球场,两人在决胜盘打到59平依旧难分胜负,这打破了ATP史上“耗时最长”和 “局数最多”的纪录,不得已择日再赛。

 

  费德勒击败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波佐亚奇晋级第三轮,比起首轮0-2落后的尴尬,6届温网冠军得主本场比赛要轻松许多,不过13个破发点只抓住3个,瑞士人的问题还是很明显。本场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考验,毕竟对手没有一次破发成功,二发得分率上,费德勒为69%,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3个。

 

  路透社:费德勒仍在寻找状态

 

  费德勒在拿到第6座温网奖杯时,看起来显得是那样的志得意满,然而今年为了争取创纪录的7次夺冠,瑞士人的前进道路从一开始就困难重重。首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盘避免尴尬出局之后,周三的比赛费德勒甚至又险些重蹈覆辙。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波佐亚奇今天的表现与他152位的世界排名很不相符。

 

  虽然以6-3,6(4)-7,6-4和7-6(5)取胜晋级,但对于过去长时间以来一直在全英俱乐部占统治地位的费德勒来说,这却无异于一个阴影。如果要问他2场比赛被对手总共拿下3盘是不是很奇怪,那么他一定会用6座冠军奖杯来搪塞过去。“我想前两场比赛非常困难,法拉和波佐亚奇他们确实打得不错,今天的比赛我没有被破发,这对我帮助很大。波佐亚奇的发球非常出色,简直无法破解。”

 

  法新社:罗迪克大威延续美国本色

 

  去年男女单决赛遗憾告负的罗迪克和大威廉姆斯双双晋级第三轮。5号种子罗迪克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4盘3-1击败法国老将罗德拉,相比之下,同胞大威的晋级之路就轻松许多,直落两盘就以6-0和6-4送蛋击败俄罗斯姑娘马卡洛娃。3次打进温网决赛的罗迪克,本场比赛是他自去年决赛14-16负于费德勒之后,第一次踏进中央球场。

 

  “第二轮比赛非常艰难,罗德拉的发挥非常完美,尤其是第一盘,这让我不的不拿出全力,我想自己确实打得不错。”而作为5次温网女单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今天的比赛只是在第二盘被对手破发,但很快就以6-4拿下。“马卡洛娃今天确实打得不错,好在我没有太多的失误,这对我帮助很大,很高兴能够获胜晋级。”

 

  The Times Of India:达维登科爆冷出局

 

  第三比赛日的男单赛场爆出冷门,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竟然连丢三盘被德国新秀布兰德斯以1-6,7-6 (5),7-6 (8), 6-1淘汰,成为男单至今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29岁的达维登科首轮比赛经历了惊险的五盘大战之后,体力消耗巨大,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98位的布兰德斯,连丢两个抢七之后在第四盘完全崩溃,总比分1-3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去年11月在伦敦总决赛夺冠的达维登科,在他此前8次温网参赛经历中,竟然有5次止步首轮,今年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突破。而布兰德斯则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温网32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