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轻取美国老将 携休伊特晋级32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4日,2010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压阵中央球场的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首盘小遇挑战后火力全开,最终以7-6(5)/6-1/6-4战胜美国发球上网选手邓特顺利晋级32强,而他第三轮的对手将在28号种子蒙塔内斯和美国人伊万斯之间产生。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役的对手是此前还未曾有过交手的美国人邓特,这位发球上网型选手直到去年的美网才被大家所熟悉,可谓大器晚成。塞尔维亚人首轮比赛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经过决胜盘后才涉险过关。那场比赛打到了当地时间晚上接近11点,创造了温布尔登的历史。

 

  比赛由邓特率先发球。首盘比赛,两位选手的一发进球率都不是很高,不到六成,但是两人都有较高的一发得分率作为保证。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前六局战罢3-3。第八局,美国人率先拿到全场首个破发点但遗憾错失。随后,3号种子也在第九局中拿到了首个破发机会但也没有能够把握住,最终十二局战罢6-6。抢七中,德约科维奇三度破得对手小分以7-6(5)艰难的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后,塞尔维亚人逐渐找到了草地击球的感觉,慢慢把比赛拖入了自己的节奏。小德在以love game保发后随即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1个破发点并如愿破发,保发之后取得3-0的完美开局。尽管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中浪费了连续2个破发机会,但是来到第六局后,3号种子还是完成了第二次的破发,带着5-1的大比分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小德轻松保发以6-1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后,德约科维奇延续了前两盘的火热手感,在第一局中就拿到1个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保发之后取得2-0的开局。此时,不甘落败的美国人才慢慢展现发球的火力,保发之后也试图寻找破发机会。不过,3号种子始终保持了较高的水准,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德约科维奇凭借这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以6-4结束比赛,顺利挺进32强。

 

  另外,15号种子休伊特继续着良好的状态,送出10记ACE后在6-4/6-4/3-0领先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勒夫时对手选择退赛,顺利晋级第三轮,而他下轮的对手则是21号种子法国黑酷孟菲尔斯,后者以6-4/6-4/6(4)-7/6-4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贝克 。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