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罗迪克状态神勇晋级 下轮对手法国罗德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2010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在全英俱乐部正式拉开战火。在1号球场进行的比赛中,去年的亚军得主罗迪克发挥完美,全场未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仅耗时83分钟便以6-3/6-2.6-2战胜同胞拉姆挺进第二轮,下轮的对手是法国人罗德拉。

 

  5号种子罗迪克首轮对手是此前还未曾有过交手的同胞拉姆。美国大炮在在法网之前表现的相当出色,在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都杀入决赛,并拿到一个冠军。不过,来到最擅长的草地后,在热身赛女王杯上只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

 

  比赛由罗迪克率先开球。首盘伊始,5号种子就很快找到了草地比赛的节奏,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机会并顺利破发,保发之后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此后,拉姆逐渐适应了比赛,但无奈对手的发球状态太过出色,始终无法获得破发机会。最终,罗迪克首盘未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罗迪克乘胜追击,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取得40-15的领先并顺利破发,保发之后2-0。还没缓过神来的拉姆在第二个发球局再遭破发厄运,直到第五局才艰难的拿下此盘首个发球局。最终,罗迪克依靠84%的一发赢球率再次未让对手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后以6-2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后,美国大炮依然牢牢的掌握着场上的主动,并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尽管此后拉姆打的非常积极,但是在罗迪克76%的一发进球率下还是拿不到任何机会。最终,罗迪克第二度破发后以6-2结束比赛,而他下轮的对手是法国选手罗德拉,后者以6-4/6-4/6(5)-7/6-3战胜了美国选手维滕。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刚刚复出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苦战五盘,经过长盘决胜才以3-6/6(3)-7/7-6(3)/7-5/9-7逆转南非选手安德森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安德森发出了36记的ACE,同时也有9个双误入账。达维登科第二轮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布朗茨,后者以7-6(5)/7-6(4)7-5战胜了另一位俄罗斯猛将安德列夫。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22号种子菲-洛佩兹以7-6(2)/3-6/6-2/6-3战胜了美国选手列文。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以6-3/6-4/6-1轻取俄罗斯选手库尼岑,下轮将面对16号种子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后者以6-3/4-6/6-2/6-3战胜了牙买加选手布朗。12号种子伯蒂奇以7-6(5)/6-2/6-2轻取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下轮对手是德国选手本-贝克尔,后者以5-7/6-2/6-2/6-4逆转美国选手斯维汀后晋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