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小将冯亚兰独取两分 闪耀赛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点击数:

  6月13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继续进行。在女团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主场1比3不敌内蒙古银行,爆出本轮的一个冷门。其中,小将冯亚兰先后战胜文佳和郭跃、一人独得两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这已经不是冯亚兰本赛季第一次让人惊讶了。首轮与江苏中超电缆的比赛,冯亚兰就一人独得两分,成为球队获胜最大的功臣,只是那场比赛她战胜的是王璇和新加坡外援王越古,似乎分量还不太够。这次全国锦标赛冠军文佳和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都成为了她的手下败将,这才引起了外界的注意。特别是郭跃在冯亚兰手中居然连一局都没有拿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

  

  今年20岁的冯亚兰此前两个赛季都效力于大同队,当时获得了不少上场的机会,但胜率并不是很理想,基本上处于中下游水平。在国家队中,与同年龄层的丁宁、刘诗雯等比起来,冯亚兰也没什么地位,很少获得代表国家一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其实,外表像个假小子的她球风相当硬朗,与郭跃一样是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典型代表。虽然身材不高,但冯亚兰脚下移动速度很快,在比赛中经常打出让人惊叹的漂亮球,很有表现欲。

  

  在内蒙古银行队中,冯亚兰并不是最引人瞩目的球员,俱乐部在摘牌大会上花巨资引进的是上海姑娘姚彦。但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冯亚兰都出人了一号单打的位置,可见队伍对她的能力还是十分信任的。

 

  尽管姚彦连续两场比赛都与小将陈梦搭档拿下了第三盘的双打,但在单打场次中却分别以1比3和0比3输给了王璇和郭跃,最终球队之所以能够获胜,居功至伟的还是单打保持全胜的冯亚兰:王越古、王璇、文佳、郭跃这样实力不俗的选手都先后败在了她的手下,100%的权衡胜率也让她在本赛季乒超的女单胜率榜上暂居第一。

  

  没有人想到冯亚兰本赛季会有如此漂亮的一个开局,也没有人能预测她接下来的走势。下一轮内蒙古银行队的对手将是山东鲁能,相信李晓霞和彭陆洋将会成为她最好的试金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