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成赛场明星 多萝西:我非常热爱乒乓球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点击数:

  即将在今年秋天迎来自己百岁生日的多萝西老人依然是乒乓球赛场上的活跃分子。6月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的第15届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上,多萝西在双打比赛中甫一亮相,就立刻成为全场最引人注目的大明星。

 

  来自澳大利亚的多萝西参加的是女双85岁以上年龄组的比赛,她的搭档是来自日本的91岁老人松岗富江。在赛场上两位老寿星的表现相当活跃,一招一式都透 露出颇具水准的乒乓球功底。可惜两位老人毕竟是跨国搭档,在交叉换位时显然不如经常在一起打球的德国组合比尔/赫尔曼默契,结果她俩连丢三局输给了对手。

 

  尽管输了球,可两位老太太都非常开心。“我非常热爱乒乓球,这个拍子已经陪伴了我50年了,”多萝西指着自己的球拍对记者说。这时多萝西的一个“粉丝”给她赠送小礼物,并表示非常喜欢她。

 

  “她今天的表现非常棒,不仅是精神可嘉,打得也很好,”松岗富江说。当记者问她身体和精神这么好是不是经常打乒乓球的缘故?松岗富江说,“当然与乒乓球有关,我觉得这项运动很适合中老年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