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运动生涯走到最后冲刺 希望2012有完美结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点击数:

  再见王励勤,他还是笑眯眯地出现在众人面前,丝毫看不出落选世乒赛 留下的影响。有“天道酬勤”勤迷会的代表专程赶来见他一面,他连说感谢与感动,对球迷们签名合影的要求来者不拒。有人为他没能参加世乒赛鸣不平,大力眯着眼睛笑说:“结果已经不重要了,能和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奋斗,就值得终生记取。”

 

  昨天出现在上海浦宏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仪式上的王励勤,一身整洁的深色运动服,挺括到能看出清晰的折印。

 

  “我的运动生涯已经走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6岁开始打球,今年已经32岁,26年来我和乒乓球已经结下了非常深的感情。过去我的球迷和我一起承受了不少的压力和伤心,我希望带给大家更多的是快乐和开心。”王励勤说,“我对2012年的期望还非常高,我不会放弃,希望能取得一个完美的结局。”

 

  主教练刘国梁已明确表示,伦敦奥运会的名单不出意外将不会采取直通的方式。马琳的强势回归,也给了王励勤继续下去的信心。他说:“我和马琳从小就是对手也是队友,早就有种说不清的感情。这么多年来我们始终是相互鞭策与促进。”有人说,就为这个,只要马琳不言退,大力就没有理由放弃。况且,在最后一场“马王大对决”失利后,大力曾说“我不属于脆弱的人,自己性格中最好的地方就是越挫越勇”。“作为男队一员,他们在场上代表的也不是他们个人,而是全体教练、队员、工作人员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这次在场外看马琳的比赛,感受很深。这与2006年与德国队的那场比赛很相似。最终马琳做到了,我想我也有能力做到。”

 

  此前接受采访时,王励勤也表示:“这么多年我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失败还是占大多数,对我来说这次失败不算什么。”团体世乒赛王励勤已经参加过很多次,他更看重的是明年的单项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

  在过去三届世乒赛上,王励勤均打进最后的男单决赛,两次夺冠一次亚军。说起未来,王励勤再次提到了“改变”。“在技战术和心态上必须要有所创新,不改变成功的机会就很小。改变虽然也不一定有多大效果,但我愿意去尝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