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伯蒂奇3-0尤兹尼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010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十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大赛15号种子伯蒂奇延续良好状态,这位大赛15号种子直落三盘以6-3、6-1和6-2战胜大赛11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四强。

 

  伯蒂奇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大赛5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

  

  这是尤兹尼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大满贯八强,本届法网这位俄罗斯名将的运气不俗,第四轮与东道主宠儿特松加的较量,特松加在输掉首盘后因为受伤无奈退赛,尤兹尼职业生涯首次入围法网八强。

 

  而伯蒂奇则是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大满贯八强,捷克天才在第四轮出人意料的直落三盘淘汰苏格兰天才穆雷。显然,两位选手的个人实力相差并不多。在此之前,双方总共有过10次交锋,尤兹尼以6胜4负略处上风。

  

  第一盘前两局,伯蒂奇和尤兹尼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三局当小分战成DEUCE时,巴黎上空飘起小雨,而比赛仍在继续。伯蒂奇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并以局分2-1领先。紧接着五局,两位选手均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在第九局,伯蒂奇依靠犀利的进攻再度完成破发。这样,伯蒂奇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尤兹尼接连错失2个破发机会,伯蒂奇经过苦战艰难保发。第三局当伯蒂奇以小分30-0领先时,雨水变大比赛被迫中断。大约1小时15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第四局,伯蒂奇送出love game完成破发并以局分3-1领先。

 

  尤兹尼的自信心受到一定影响,伯蒂奇再接再厉在第六局再度成功破发并以局分5-1领先。第七局保发后,伯蒂奇以6-1拿下次盘并以总比分2-0暂时领先。

  

  第三盘前两局,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第三局,伯蒂奇在巴黎的雨中完成破发并以局分2-1领先。尤兹尼在场上的非受迫性失误较多,伯蒂奇第五局再度完成破发并以局分4-1领先。虽然第七局伯蒂奇丢失1个赛点,不过捷克天才还是在第八局成功破发。最终,伯蒂奇以6-2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0击败尤兹尼,挺进本届法网男单四强。

  

  整场比赛耗时114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一共发出8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而尤兹尼发出1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伯蒂奇占据压倒性优势。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伯蒂奇比尤兹尼多出1次;而致胜分上,伯蒂奇以28比15占据绝对优势。

 

  整场比赛,伯蒂奇12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而尤兹尼错失全部3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尤兹尼以59比92处于下风。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