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花絮:中国男队休战不休心 细节体现充分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27日,2010莫斯科团体世乒赛进入到了第五日的争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迎来了难得的一天休息日,在这一天男队的队员们都是怎样安排的?对此,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进行了揭秘。

  

  中国男队今天没比赛,也迎来了非常难得的休息日。在上午10点的时候,中国队队员在教练带领下进入比赛场馆旁边的副馆进行训练。五名队员包括陪练陈玘都在,马龙和王皓先是20分钟的慢跑,然后两个人在进行中远台的对攻练习。

  

  张继科在训练前,还不忘给自己塞一根香蕉补充能量。看来今天,张继科是打算进行一番高强度训练了。可能马琳觉得小场太小了,于是就围着整个副馆跑以这样的方式来进行热身。许昕则在场地中央开始拉伸肌肉练习。作为一名直板型选手,在比赛中要求全场跑动特别多,所以许昕的拉伸练习要比其他选手持续时间要长。

  

  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个小花絮,代表波兰队参赛的前中国选手王增羿拿着来到中国队训练的地方,向大家求助。原来他刚刷好了一块胶皮,但是自己却没带棍,想管张继科借一下棒子。张继科在借给他棒子之后,还不忘调侃地说我们这种准备工作,早就在酒店里做好了。最后王增羿还借着张继科的剪刀,把旁边剪平了。

  

  从这么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中国队队员为了打这次世乒赛,赛前的准备工作特别到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淘汰赛的对手,正是波兰和白俄罗斯之间的胜者。张继科也很有可能与王增羿交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