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花絮:施之皓流利英文为队员表率 抓丁宁应对外媒采访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队员学习英语是让她们在乒乓球之外了解更多的知识,这样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大大提高。”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

  

  今天,中国女乒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比赛,主教练施之皓像往日一样走到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今天他面对的不仅是中国记者,国际乒联官网专栏作家伊恩·马绍尔也早已在此等候。

 

  施之皓用流利的英语向他介绍了关于刚刚进行的与英格兰队的比赛情况。交谈结束后,施之皓还旁边的丁宁推到伊恩·马绍尔的面前,让丁宁用英语接受访问。不过他的问题只有一个,“跟你打的英格兰队员,好还是不好?”一遍缓慢的重复后,丁宁给出了“very good”的答案。

  

  “希望中国的顶尖运动员能够用英语交流,这样能够向其它国家的人展示中国。”全部采访结束后,伊恩·马绍尔对身边的中国媒体记者说道。

  

  年初接受记者采访时,施之皓便说希望手下的队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能像澳网时的李娜一样用英语接受媒体采访,“这半年多来,她们英语学得比较多,至少在听力方面提高很多,只是在说的方面还欠缺一些,在胆量方面还应该放大一些,敢于和人家对话。”

 

  施之皓表示,“丁宁刚才接受外国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其实人家问的她大概能明白一些,但是说有些不好意思,所以还需要提高。但是我想我们再继续学习下去的话,到2012年我们的年轻运动员完全有可能用英语来回答简单的问题。”

  

  “我认为乒乓球不光是单一的技战术,尤其是打到最高水平的时候,打的是人而不是球。因为球是人打的,什么样的素质的人一定打出什么样的球。”施之皓说,“所以她们学习英语也好,其它知识也好,是让她们能够在乒乓球之外了解更多的东西,这样她们在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大大提高,在比赛中碰到突发事件,摆脱的能力也会提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