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女团战波兰有两亮点 郭跃肩伤没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以3-0战胜欧洲劲旅波兰。三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刘诗雯3-1(11-7、10-12、11-3、11-7)波瓦卡、丁宁3-0(11-9、11-4、11-4)帕蒂卡、郭跃3-0(11-4、11-2、11-5)帕斯特。

 

  赛后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点评了这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有两个亮点,一个是波兰队的独臂女侠娜塔莉亚。我们对于她的了解,不仅仅因为她是雅典和北京残奥会女子乒乓球的冠军,同时参加过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还因为她曾经在上届世乒赛上战胜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也正是因为有了娜塔莉亚,大家才觉得中国队跟波兰队有得一拼。

  

  但实际上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没有遇到来自波兰队的任何抵抗,大大出乎大家的意料。波兰队出于保留实力的目的,甚至也没派出实力还不错的两名前中国选手。

  

  另外一个亮点是郭跃,今天是肩部有伤的她第一次上场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是以第三主力的身份参赛。比赛结束后我问郭跃,大家最为关注你的身体情况,现在的情况到底怎样?结果郭跃连续用了三个“没有问题”来表明自己的身体状态。

 

  我又继续问她这个“没有问题”包含哪些内容?她说“没有问题”包括自己在比赛中可以发全力、发死力,现在的状态跟最好时候相比,起码恢复了9成左右。也正因为恢复得不错,郭跃还透露这就迫使她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会主动要求请战。但今天却是她第一次参赛,她也觉得挺遗憾的。

  

  通过这几天的比赛,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我们都发现中国队面临着小组赛对手过弱这样一个问题,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中国队要警惕小组赛“陷阱”。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