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德娃强势横扫进次轮 奥丁首战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迎来了一场完美的胜利,她以两个6-1横扫克罗地亚小将玛尔蒂奇晋级第二轮。

 

  美国希望之星奥丁在一场实力接近的对话中以5-7/2-6输给了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首轮即遭淘汰。另外加拿大新星沃兹尼亚克、意大利老将加宾和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戈等人也顺利闯过了首轮关。

  

  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68位的克罗地亚90后小将玛尔蒂奇,双方在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现年28岁的神仙姐姐在热身赛中表现糟糕,除了联合会杯拿下两场胜利外,她在罗马、马德里和华沙三站重要热身赛上一共只收获了两场胜利,且这两个对手世界排名都在30位开外,而击败她的三个对手则排名更低,分别是当时排在58位的伊万诺维奇、38位的杜赫鲁和100位的皮隆科娃。这一系列的表现让德娃本届法网的前景极不被看好。

  

  今年的法网仅仅是克罗地亚小将玛尔蒂奇第四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此前她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面对这样一个对手,5号种子还是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经验上的优势。首盘比赛,德娃在除了一发成功率以外的所有环节都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玛尔蒂奇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的机会,很快就被对手兑现了9个破发点中的3个以1-6失利。

  

  第二盘轮到了德门蒂耶娃先发球,5号种子继续自己摧枯拉朽般的攻势,很快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0领先;关键的第六局,玛尔蒂奇挽救了一个赛点后在第四个局点艰难保发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德娃最终以6-1锁定胜利。

 

  整场比赛仅耗时68分钟,昔日的双误女皇的ace数以2-1领先,双误还以1-4比对手少;此外她在制胜分比对手多10个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还比对手少10个。最终她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的同时还兑现了14个破发点中的5个,完胜晋级第二轮。

  

  另外一场首轮争夺中,美国希望之星奥丁苦战了1小时42分钟后输给了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双方的世界排名只相差了6位,但年龄却相差了将近10岁,今天是她们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奥丁打得非常主动,只可惜没能控制好攻守的平衡,加里奎斯拿到了更多的7次破发机会并凭借盘末阶段的关键一破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奥丁的士气有些受挫,加里奎斯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在轰出了多对手两倍的12个制胜分后,西班牙老将成功实现两次破发以6-2锁定胜利。

  

  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意大利老将加宾以1-6/7-6(7)/6-3逆转了斯特拉斯堡赛亚军德国人巴罗伊斯,法国本土球员阿罗罗同样上演逆转好戏以6-7(3)/6-1/6-3击败了加拿大人杜波伊斯晋级;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戈以6-3/6-0横扫了名不见经传的日本球员土居美咲,翻版小克沃兹尼亚克以两个6-3击败捷克名将贝内索娃晋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