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许昕主动请缨 拘谨缘于太重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5月23日晚,中国男乒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首轮比赛中3-0战胜了法国队,其中许昕首先出场,3-1力克勒古,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今天自己发挥得一般,其实赛前准备会的时候教练就说第一场不会打得非常流畅了,”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许昕对记者表示,“昨天我和李(晓东)指导聊天的时候就说了,我还是想打第一场,争取最先进入比赛的状态,我也知道第一场无论对手是谁都不好打。

 

  “许昕表示场上的比赛感觉不可能一下子就调整到最好,自己也是慢慢进入比赛状态,去找一下比赛的感觉。在今天的比赛中许昕11-4轻取首局,之后在第二局却一度0-7落后并最终9-11被对手扳回一城。好在他没有受到影响,最终连下两局3-1胜出。

  

  “第二局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而对方变得太多了,”许昕表示对手第一局进入状态比较慢,而在第二局发球上变化很多,“第二局他发球长的比较多,自己这方面准备不够,打到2-0换他发球的时候处理得就比较随意了。”

  

  勒古现世界排名虽然仅在第64位,但他曾在08年科威特公开赛战胜王励勤,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以前我和他没打过,这场球自己赢得不太流畅可能也是因为王励勤输给过他,结果自己太重视了,所以打得比较拘谨。”许昕最后表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