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欲破除法网魔咒 阿加西提供胜利独家秘笈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法网大幕即将于今日在罗兰-加洛斯揭开,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似乎进入了美国选手一年一次的"例行假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提起美国人,都会联想起"不擅长红土"这样的评价。那么今年,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吗?如果不能,又会持续多长时间呢?

 

  现在美国人正在经历着42年来最长时间的没有法网冠军入账的记录,当时是1960-1968年间,杜瑞斯-哈特在1960年赢得冠军后,直到1968年另一位美国人南希-里奇才在时隔八年后再度为美国人捧回法网冠军奖杯。而上一次美国人赢得美网冠军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小威在决赛中击败了大威夺冠。

 

  事实上在上个世纪末本世纪初,美国人无论男女在法网的战绩还是相当不错。包括金夫人、艾芙特、纳芙拉蒂诺娃、卡普里亚蒂、张德培、考瑞尔和阿加西都曾经称霸罗兰加洛斯。而近几年来,美国男选手在法网最好的成绩也只是阿加西在03年闯入八强 ,后来不敌科里亚。女选手中,最好成绩就是小威03年的半决赛了。

 

  就像阿加西说的那样,对于美国人来说在法网取得好成绩越来越困难了。"对于现在这批美国选手来说,以他们的年龄和水平想要在世界上最好的红土场上闯入半决赛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阿加西说:"因为想要在法网取得好成绩确实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

 

  而今年的签表对于美国人也相当不照顾。作为世界前两号选手出战的威廉姆斯姐妹都面临着重重考验。小威尽管在巴黎拥有一处公寓,但在罗兰加洛斯她却很少感受到家的温暖,去年她在八强战中三盘输给后来的冠军库兹涅佐娃,今年她在澳网后仅仅参加了两项比赛,分别输给了扬科维奇和佩特洛娃,热身效果甚微,并且同海宁、斯托瑟、莎拉波娃和皮尔同分到了一个艰难的四分之一区,突围希望并不乐观。而姐姐大威虽然贵为二号种子,但却抽到了下下签,首轮就将遭遇瑞士名将施奈德,即便可以过关,接下来她还将接连遇到上届四强齐布尔科娃和新科马德里冠军雷扎伊等强手。除了威廉姆斯姐妹外,唯一值得关注的女选手就是奥丁了,她签运更为糟糕,首战就将面对西班牙红土高手加里奎斯,即便过关第二轮就将对阵前亚军德门蒂耶娃,进入第二周希望渺茫。

 

  再来看男子方面。罗迪克虽然去年创纪录进入了第四轮,但自从迈阿密夺冠后他就没有参加过比赛,对于法网成绩看来是抱有一种放任自流的态度,这位六号种子首轮就将面对前八强选手涅米宁,接下来还会接连碰到红土好手斯旺克和摩纳哥,即便可以重塑去年16强的辉煌,面对费雷尔也是几乎没有获胜希望。

 

  比起罗迪克,倒是另外两位美国"高人"奎罗伊和伊斯内尔反而更值得期待,两人在今年贝尔格莱德会师决赛可以说是给美国男子网球打了一剂强心剂。两人今年分别将以18和17号种子参加比赛,不过两人在第四轮将可能要分别碰到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不过能够进入第四轮对于他们和美国网球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了。

 

  对于美国选手来说,他们想要复制过去阿加西式辉煌,首先要做的恐怕就是不要一味只懂得大力击球,而是要全面自己各方面的战术,这正是阿加西在前边提到的所谓"特别的东西"。

  

  "我的建议是将各种战术组合起来,使你的球路变得让人非常难以预测,绝不要想着仅仅靠力量取胜。"阿加西最后给他的美国同胞提出了一个看似简单实则在短期内无法实现的要求。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