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费德勒表态:希望法网留在罗兰·加洛斯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罗兰加洛斯,一直以来就都是法网的代名词。就算是在法网的官方网站上,罗兰加洛斯的字样也要比法国网球公开赛这个正标题打上起码5个字号——或许人们不知道罗兰加洛斯在巴黎的城东城西,但人们一定知道,法网是在罗兰加洛斯举行。

 

  只可惜,因为场地受限等关系,法网组委会一直在想将法网搬出罗兰加洛斯。而凡尔赛宫附近或是巴黎的迪斯尼公园,都成了备选答案。但在选手中间,这样的动议却并不得人心。在法网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和海宁就分别表态,不希望法网搬迁,“留在罗兰加洛斯是最好的选择。”

 

  “不不,我希望这项赛事留在罗兰加洛斯。”费德勒在听到问题之后就一直摇头,“我确实理解组委会想把赛事搬到一个空间更大的地方举行的想法,或许的确在不久的将来,法网是会搬出巴黎市内,搬到迪斯尼乐园……但是我还是希望在我挂拍之前,法网都能够在罗兰加洛斯举行。”

 

  今年28岁的费德勒说过,希望在35岁时退役,而如此计算,2016年似乎就是费德勒所说的法网搬迁时间表。而与之相比,比利时人海宁对于法网搬出罗兰加洛斯则态度更为鲜明,“强调传统,是每一个欧洲人与生俱来的本能,我相信每个希望法网留在罗兰加洛斯的人,都跟我一样渴望能够找到传统与发展之间的平衡。”

 

  海宁表示,自己并不否认罗兰加洛斯的确需要改建和扩建,以适应赛事不断发展壮大的规模,“但法网从罗兰加洛斯搬走,绝对不会是一个好决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