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受伤海峡组合退赛 郑洁无缘华沙女双决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2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华沙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国台北姑娘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在4-6落后鲁安诺-帕斯奎尔/绍内西后因伤遗憾退赛,止步四强后无缘在决赛会师晏紫/布莱克。

 

  刚刚在女单半决赛中苦战两盘过关的郑洁经过短暂的休息再度上阵,与谢淑薇组成3号种子出现在了女双赛场上,不过中国金花一天两进决赛的美梦因同伴谢淑薇不慎受伤破碎。

 

  海峡组合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西班牙球员鲁安诺-帕斯奎尔和复出的美国选手绍内西的跨国搭档,两位老将均经验丰富,尤其是在双打比赛上更是履历显赫。首盘比赛在谢淑薇的发球局中开始,双方各自保发。

 

  3号种子郑洁/谢淑薇在第4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抓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从而拿到3-1的领先。然而海峡组合没能稳固破发优势,很快就在第5局将领先优势交回。

 

  双方此后又交替破发一次,卢安诺-帕斯奎尔/绍内西在第8局止住了互破局面,率先保发,继而将比分扳成4平。关键的第9局,郑洁/谢淑薇还是没有守发,跨国组合连续第3次破发得手,以5-4的比分反超。

 

  落后的3号种子在休息期间请求了医疗暂停,但谢淑薇受伤的右腿改观不大。双方重新回到赛场上,卢安诺-帕斯奎尔/绍内西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总比分落后的海峡组合经过商定决定退赛,将决赛的入场券拱手相让给对手。鲁安诺-帕斯奎尔/绍内西自动闯入决赛,她们将和昨天就拿到决赛入场券的头号种子晏紫/布莱克争夺华沙赛的女双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