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腾讯博客辟谣:王励勤不会离开国家队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在前不久结束的国家乒乓球队莫斯科世锦赛选拔赛上,王励勤在最后时刻不敌马琳,错失参赛机会。随后有媒体爆料称无缘莫斯科的王励勤将会暂时离开国家队,一时间这位32岁老将的去留问题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关注。

  为了回应球迷们的关心,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昨天晚上特地在自己的腾讯博客中撰文辟谣,明确表示王励勤不会离开国家队。

  在世乒赛名单完全出炉之后,国乒于5月13日在嘉兴桐乡举行了最后的热身赛。未进入大名单的王励勤没有现身,这招来了不少媒体的猜测,更有传言指王励勤将就此暂别国家队。

  对于媒体的这些报道,刘国梁表示之所以王励勤没有随队参加热身赛,一是教练组有意让落选世乒赛的他进行放松,调试自己的情绪,二来则因为王励勤是上海人,热身赛举办地嘉兴离他家非常近,所以也顺便让王励勤可以有假期回家看看。

  “其实PK赛前教练组已经决定,输了的人就不用来这次热身赛了,想让落选者调整一下。PK赛结果,对于王励勤来讲打击也很大,毕竟从97年世乒赛开始,对于一名32岁的老将来说心里需要恢复的过程,”

  刘国梁在博客中写到,“PK赛后,大力确实回了上海,因为宁波离上海很近,也是希望大力能调整一下自己。”

  至于球迷们关心的王励勤去留问题,刘国梁在博客中表示国家队目前还需要王励勤,他已经返京和国家队汇合。“热身赛结束后男队就回到了北京,大力也归队了,与大家汇合,大力自己也表示了,不会因此放弃竞争伦敦奥运的机会,”

  刘国梁透露道,“王励勤输给了马琳,但依旧是球队的精神支柱,不代表已经脱离队伍。我们对他永远不会放弃,相反的会给予更多的支持,希望他和球队一起走到2012。”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