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苦心不改却难当中国老瓦 人才辈出成为根源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点击数:

  1-3不敌老对手马琳,在被更多人看好的情况下,王励勤最终还是未能搭上世乒赛末班车。这一残酷的事实对已经33岁的王励勤无疑打击巨大,王励勤说过要当中国的老瓦,如今看来这一美好的设想恐怕很那实现。

  两个名额,三位世界冠军,国乒首先选拔出了王皓,这次比赛中,马琳与王励勤已经有过一次对吼,后者是胜者。从近期的状态来看,王励勤同样更优,因此外界普遍更加看好王励勤。

  但最后马琳却在这场“有些刻意”的比赛中笑到最后,因此王励勤的出局让人倍感遗憾。不过事实上,不敌马琳只是王励勤出局的原因之一,其难以抵挡住小将的冲击才是其失败的根源。

  来到无机时代,球的速度下降,旋转减缓,对以正手杀伤力著称的王励勤来说,影响极大。大力始终没能找到无机时代之前的状态,由于年事渐高,身体素质也不如当年。最严峻的一个问题是,小将们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在与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的直接对话中,王励勤屡战屡败。对张继科也是胜少负多,在与许昕的对话中也不占便宜,在不久前的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中,正是被许昕在第二轮淘汰出局。

  不过即便如此艰难,王励勤对于乒乓球之路依然充满了执着,这位乒坛老将表达了做中国老瓦的愿望,这也得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支持,甚至在3月份国家队提交的报名名单中,王励勤赫然在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