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托利尔赛洛佩兹赢抢七过关 奎瓦斯送蛋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5日,总奖金额为$450,000的ATP国际巡回赛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公开赛进入到第三天的争夺。在第一轮争夺中,5号种子加-洛佩兹经过两盘激战以6-2/7-6(7)横扫比利时老将马里塞,携手8号种子西班牙悍将奎瓦斯晋级下一轮,后者以1-6/7-5/6-0送蛋逆转安杜加尔。

  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悍将加-洛佩兹在首轮迎战29岁的比利时老将马里塞,过去两人共有过两次交锋,马里塞保持全胜。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7年美国海滩公开赛行,当时马里塞以两个6-1横扫加-洛佩兹。今天的比赛,西班牙人志在复仇。

  首盘比赛,加-洛佩兹率先进入状态,尽管一发得分率比对手低了三个百分点,但成功兑现两个破发点,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两人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打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人一度陷入僵持之中,关键时刻加-洛佩兹下手果断,以7-6(7)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马里塞,挺进第二轮。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45分钟,加-洛佩兹3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而马里塞3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

  赛会6号种子、德国选手梅耶尔首轮与葡萄牙选手吉尔狭路相逢,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现世界排名第49位的梅耶尔占据一定优势。

  首盘比赛,吉尔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发力,接连三次破发成功后以6-2先发制人。第二盘比赛,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梅耶尔抓住机会以7-6(5)胜出。第三盘比赛,吉尔重拾状态,最终以6-3拿下这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1艰难战胜梅耶尔,入围第二轮。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吉尔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而梅耶尔5次破发机会只有3次成功。

  赛会8号种子、乌拉圭名将奎瓦斯在首轮迎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安杜加尔。

  首盘比赛,安杜加尔一上来就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打开局面,在接连三次破发成功后以6-1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两人争夺异常激烈,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最后时刻奎瓦斯显示出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以7-5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奎瓦斯再接再厉,接连三次破发成功,以6-0送蛋拿下这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1将安杜加尔淘汰出局。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5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奎瓦斯送出5个ACE,而安杜加尔却出现6次双误;破发方面,奎瓦斯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安杜加尔9次破发机会只有5次成功。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西班牙选手马查多以6-2/6-4横扫智利选手马苏,携手德国选手法乌晋级下一轮,后者经过三盘鏖战以6-4/4-6/6-1战胜洛佩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