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泪费德勒让世界心碎 阿加西泪别波特罗孩童泪

来源:体坛网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0,6-1送蛋血洗同胞沃达斯科,成就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六连冠的伟业。比赛结束后,也许是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让他太过憋屈,也许是六连冠的纪录让他太过兴奋,纳达尔倒地留下了兴奋的泪水。事实上,在ATP的历史长河中,有太多经典的流泪时刻。


    费德勒:他的眼泪让全世界心碎


    我们已经无数次看到费德勒哭泣。03年温网决赛击败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后,费天王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突然哽咽。在随后的职业生涯里,虽然瑞士人将一个又一个的大满贯奖杯捧在怀里,但他似乎对“流泪”这件事不厌烦,获得冠军后哭泣是家常便饭。


    当然,费天王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次哭泣,要输09年澳网决赛后的泪水。那一次,他的泪水是苦涩的。第五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纳达尔后,费天王在发表感言时尽管极力想掩饰自己的情绪,但却被球迷的一声“我爱你,费德勒”击溃了心理防线。我们不得不感叹,原来这位在网球界驰骋风云的天王,竟是如此感性之人。


    阿加西:谢幕的泪水最动情


    同费德勒一样,已退役的美国名将阿加西也是一位爱哭的男人。无论在他长发飘飘的时期,还是在光头时期,我们都可以找到他许多眼角挂着泪滴的画面。


    06年9月的纽约阿瑟·阿什中央球场里,阿加西泪流满面。 在以1比3不敌德国选手本杰明·贝克尔后,这位传奇名将无缘美网16强。所有的人都希望阿加西以更完美的方式告别,但一个时代的结束不会以我们的意愿而改变。从曾经荒诞怪异的不羁青年,到一位成熟稳健的好男人,长达21年的一个传奇,从此谢幕在几滴晶莹的眼泪中。


    桑普拉斯:英雄地,英雄泪


    与阿加西给人的感觉不同,不轻易落泪的桑普拉斯一直展现着美国人成熟理智的一面。不过在2000年的7月10日,桑普拉斯哭了,他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在以3比1艰难地击败澳大利亚的帕·拉夫特、第七次捧得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杯后,桑普拉斯不断用手背擦拭着眼睛,大滴泪珠滚落到腮边。


    尽管桑普拉斯所保持的14个大满贯纪录已经被费德勒所打破,但他获得的7个温网冠军,依然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的温网冠军数纪录。在温布尔登这片英雄的赛场,一代天王洒下了英雄的热泪。


    科里亚:最悲情的泪水


    2004年法网决赛,当阿根廷名将科里亚的手就要触摸到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奖杯的时候,他的大腿肌肉拉伤了。这一伤,让即将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二位获得法网冠军的科里亚彻底掉到了谷底,最终他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输给了同胞高迪奥,屈居亚军。


    当失败最终降临时,科里亚哭了,那是一种与个人首个大满贯赛事桂冠失之交臂的撕心裂肺般的痛苦。“在因为没有通过兴奋剂检查而于2001年遭到7个月禁赛之后,我就发誓要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可是……”科里亚双肩剧烈地抖动。由于伤病的折磨,这位曾经排名高达世界第三的名将已于去年宣布退役。虽然没有获得过大满贯冠军,但科里亚在罗兰加洛斯撒下的泪水定会使球迷们难忘。


    德尔·波特罗:孩子般的哭泣


    2009年的法拉盛公园,见证了德尔·波特罗这位年轻的阿根廷选手在大满贯赛场的冠军处子秀:他几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大满贯决赛中当时手握15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瑞士天王费德勒。


    赛后的颁奖仪式,这位22岁的年轻人用西班牙语感谢他的团队,感谢前辈们和阿根廷球迷到场为他助威,说到这里,年轻而高大的德尔·波特罗哭了,他满含热泪亲吻这个来之不易的奖杯。在这一刻,德尔波特罗享受到了一切的喜悦。尽管身材高大,但德尔·波特罗哭泣得像一个孩子一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