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圈杯沃兹领衔众种子横扫 张凯贞负俄红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15日,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继续进行单打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今天出场的种子选手除了3号种子阿扎伦卡在对阵本土资格赛球员麦克海尔的比赛中以6-2/2-2领先时因伤退赛外,其他种子选手均以横扫的方式晋级。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4/6-1横扫斯特里科娃,6号种子佩特洛娃以6-2/6-1横扫双打搭档金久慈,8号种子汉图楚娃以6-4/2-0逼退日本小女人森田步美,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被14号种子杜舍维娜以两个6-2横扫。另外16号种子施奈德、13号种子奥丁和9号种子A-邦达伦科等人都顺利晋级16强。


    16号种子施奈德今天击败的是葡萄牙尖叫才女德布里托,瑞士人的事业近两年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本赛季的表现也乏善可陈,但是德布里托本赛季的状态也不如上赛季般生猛,今天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中,年长了14岁的施奈德凭借经验上的优势完全占据了上风。首盘比赛瑞士精灵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其他各个环节的表现也力压葡萄牙才女一筹,最终她凭借多破发一局和先发球的优势以6-3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的状态分化更加明显,施奈德轰出了全部的4记ace,而5次双误全部来自德布里托,最终16号种子在自己的发起局只得了4分就3次破发得手以6-1轻松锁定胜利。1/8决赛中,施奈德就将与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交手。


    乌克兰名将A-邦达伦科今天迎来了久违的两连胜,但是这两连胜是经过了2小时31分钟的苦战得来的。她和黄金奶马泰克此前有过3次交锋,乌克兰人以2胜1负占先,不过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到06年,近年来两人的竞技实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此前的交手已基本不具备参考价值。首盘比赛,马泰克借助主场之势一上来就打得非常凶悍,而邦达伦科也极尽所能和对手周旋,她的一发成功率稍稍领先对手,也比对手拿到了更多的7次破发机会,可是马泰克的得分效率更高,她也在6个破发点中把握住了3个,从而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声夺人。


    之后的比赛仍然呈现出胶着的态势,但是胜利已经逐渐开始向发挥更加稳定的A-邦达伦科逆转,第二盘各个环节的技术统计上9号种子已经开始全面领先,双方在完成了一次互破发球局后比分来到5-5,A-邦达伦科凭借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7-5成功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马泰克提高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也随之上升到了60%,领先于9号种子的54%,但是她在二发环节表现糟糕,10次二发只得到了2分,这给了乌克兰人不少宝贵的破发机会,最终9号种子也成功的将5个破发点中的3次兑现,又是在盘末阶段完成了关键破发从而以7-5再下一城艰难实现逆转。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10号种子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以7-5/6-2击败了瑞典猛女阿维德森,13号种子本土红星奥丁以6-2/6-4轻松击败了澳大利亚资格赛球员弗格森,将在下一轮与幸运晋级的同胞麦克海尔交手;德国人科贝尔以6-3/6-2轻松击败了澳洲幸运落败者亚当萨克,将与下一轮挑战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俄罗斯姑娘罗迪娜以战满三盘以6-3/2-6/6-2将荷兰网球贵族克拉吉塞克淘汰出局,将在1/8决赛中与昨天率先晋级十六强的赛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争夺一个八强入场券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