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乒联主席反对削减奥运参赛名额:将降低竞技水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12日,欧洲乒联主席斯戴法诺-博西在北京出席了亚欧乒乓球对抗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他直言不讳的表示,他个人反对国际乒联提出的削减国家/地区奥委会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提议,认为这样会降低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竞技水平。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倡导为了提高乒乓球运动的参与度,国际乒联将国家/地区奥委会奥运会单项比赛的参赛名额从三人削减至两人。这项提议在国际乒坛激起争议一片,但是即将在莫斯科全会上举行的投票表决似乎已经成了走过场,沙拉拉的这项提议几乎已经定局。

  对此欧洲乒联的主席博西声称他个人反对这项提议,他说:“奥运会已经有足够多的国家参加,如果为了增加乒乓球的参与度而削减参赛名额是非常危险的,这可能降低奥运会乒乓球的顶尖竞技水平。我认为奥运会应该是精英奥运会,最好的就应该获胜!要想在奥运会上获胜,就必须做最好的。中国目前在乒乓球项目上的水平就是最高的!”

  虽然博西觉得这可能是一个错误,但是他表示根据民主的规则,乒乓球运动的国际管理机构--国际乒联有权利通过投票通过这项决议。

  博西高度评价了欧洲乒联和中国乒协的良好合作关系,他认为中国乒协对乒乓球的发展具有远见卓识,赞赏中国乒协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的各种努力。

  “我认为,中国如果想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机会,就必须帮助其他国家变得更好。欧洲是最好的选择,欧洲很多国家的乒乓球具备一定的实力和水平,经过努力可能达到中国或者亚洲的高度。”博西说,“我们希望在技术发展、市场运作还有组织管理方面与中国乒协进行交流,得到帮助。”

  双方合作建立的欧洲球员训练营、中国教练赴欧洲援助执教都是中国乒协与欧洲乒联成功合作的典范,博西期待双方接下来各个领域中继续合作。亚欧乒乓球对抗赛就是促进亚洲和欧洲高手交流、互相学习的好机会,但是这项赛事目前只限于男子项目。

  女子项目是否也会考虑引入类似的比赛,博西主席有些尴尬地说:“坦率来讲,目前女子比赛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绝大多数欧洲的顶尖女选手也都是中国裔,如果号称亚欧对抗赛,却是两张中国面孔对抗并不好看!我看好欧洲青少年女选手的迅速成长,到了她们能和中国选手分庭抗争的时候,才是举办真正的亚欧女子对抗赛的时机!”

  除了欧洲乒联主席的身份,博西对于乒乓球的热爱还来自女儿,“我女儿曾经是一名职业乒乓球选手,她曾经拿到过意大利国内比赛冠军,我本人非常希望能早日看到亚欧女子对抗赛的到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