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怀孕走伏明霞历程 女皇怀孕后愿过平淡生活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两人都是在自己所属项目创下过辉煌的人。伏明霞第一次登上奥运之巅的时候只有14岁,而随着奥委会规则的改变,她也成为了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并将这一纪录永久拥有。18岁在亚特兰大,她又成为了跳台、跳板的双料冠军,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跳板冠军,更是使她拥有的奥运金牌数量扩大到了四枚,横贯了三届奥运会。

  张怡宁在乒乓球创下的辉煌也是有目共睹。在2003年一月到2009年七月的六年间,她只曾让世界第一的后座易主两个月。2004年在雅典,和王楠配合夺得女双金牌是张怡宁第一次登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而后她又在单打封后。直至05年,她已实现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的大满贯。北京奥运会上,她又获得了女团和女单的两枚金牌。

  同样的战功显赫的巾帼英雄,在选择人生另一半上也惊人的相似。

  伏明霞的丈夫梁锦松,是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及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成员。后来曾弃商从政出任香港财政司司长。张怡宁的丈夫徐威同样在香港有事业,只是不及梁锦松名利双收。

  还有一个共同点,两人的丈夫均比自己年长很多。伏明霞和梁锦松的年龄差距是15岁,张怡宁和徐威的年龄差距则更为夸张,现年49岁的徐威比张怡宁年长将近20岁。不知这是不是恋父情结的体现。

  和伏明霞一样,婚后的张怡宁也是居住在香港。虽然存在着种种相似,但毕竟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不尽相同,不管怀孕是真是假,都要祝愿昔日乒乓一届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和在乒坛中一样顺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