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最新排名国乒揽男女单前2 张怡宁马琳跌出前3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点击数:

  3月20,国际乒联公布了今年2月份的世界排名,由于采用了新的积分排名系统,本来早就应该公布的排名一直推迟到了今天,马龙和刘诗雯分别占据男女单打第一没有变化,处于休息状态的张怡宁跌出三甲,排在第四位。

 

  西亚之行刘诗雯获得卡塔尔公开赛的亚军和科威特公开赛的冠军,这使得她以2763.00分继续占据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郭跃虽然卡塔尔公开赛夺冠,但科威特赛爆冷不敌福原爱无缘八强,影响了她的积分,目前积分为2694.00分,依然排在第三,被郭焱以5分的微弱优势反超。郭焱在两站公开赛都打入四强,她的世界排名也从第四位升到了第二位。

 

  张怡宁是去年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没能出征卫冕也影响到她的积分,退居第四位。前七名中唯一一位非中国国手是新加坡的冯天微,她以2643.00分排在第五。丁宁上升一位,2632.00列第六。李晓霞是前十中另一位排名下滑两位的选手,2608.00分排在第七。退役的王楠在规则修改前还排在第八,但现在已经从排行榜上消失。

 

  两名韩国选手朴美英和金景娥分列第八和第九位,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也重返前十,排在第十位。在两站公开赛有出色发挥的新加坡小将于梦雨名次飙升19位,从第32位跃居第13位,成为上升速度最快的选手。同样强势上升的还有日本队的瓷娃娃福原爱,击败郭跃让她的排名从第21位上升到了第15位。

 

  男子方面马龙和王皓依然为国乒包揽了前两位,尤其是马龙,2878.00分堪称一枝独秀,王皓2685.00分紧随其后。德国名将波尔名次上升一位,2665.00排名第三,将马琳挤到了第四。马琳2649.00分只比波尔少了19分,位列第四。王励勤虽然在卡塔尔公开赛打破了33个月的冠军荒,但由于过去两年“负债”太多,这位公开赛之王只以2575.00分继续排在第五位。萨姆索诺夫和郝帅排名同样没有发生变化,分列第六和第七位。

 

  已经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席位的张继科上升四位,闯入前十,以2402.00分排名第八。丹麦悍将梅兹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分列第九和第十位。陈玘2381.00分跌出前十,只排在第十一位。另一位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席位的许昕上升两位,2377.00分排在第13位。韩国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已经跌出了前二十,只排在第24位。

 

  而根据国际乒联官网的消息,今年3月份的排名也将在近期公布,届时选手的积分将包括今年2、3月份的比赛积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