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小德决胜盘抢7险胜 09大师赛首夺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2,750,000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大师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2、5-7和7-6(3)击败法国黑人少年孟菲尔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五个ATP单打冠军头衔,这同时也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拿下的第一个ATP大师赛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赛季临近尾声时状态惊人,之前连续拿下了中网和巴塞尔两站比赛的冠军,本站比赛中又连续击败了索德林和纳达尔等强敌,目前还保持着微弱的争取年终第二的希望。而孟菲尔斯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也相当不错,之前经过连续的苦战分别淘汰了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等人。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记录,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的成绩,其中包括两次硬地上的交锋。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打出一个Love game,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以40-30取得破发点,随后孟菲尔斯在底线击球挂网,塞尔维亚天才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轻松保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以5-2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报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德约科维奇凭借对方的回球挂网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孟菲尔斯随后送上致命双误,德约科维奇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的状态不减,再次以一个Love game开局,第2局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孟菲尔斯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不过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取得破发,迅速建立起2-0的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的一发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质量,轻松保发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孟菲尔斯在40-0领先的局面下依然被对方将小分追平,不过最终法国人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第5局孟菲尔斯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拿到破发点,德约科维奇随后上网截击失误,孟菲尔斯成功反破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孟菲尔斯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开局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破发,孟菲尔斯在第4局连续送出两个双误。第5局德约科维奇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但是在第7局他同样送出致命双误让对手破发,局分僵持着来到4-4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在以6-3拿到三个赛点之后凭借对手的双误以7-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的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