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冠军赛首日 巴托丽率前3号种子齐获胜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总金额为60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巴厘岛冠军赛在早些时候结束了小组赛首日的争夺,结果头号种子巴托丽率领前三号种子都取得了开门红,而作为四号种子出战的德国美少女利斯基则不幸成为了当天唯一一个落败的种子选手。

    作为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巴托丽无疑是本次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身在A组的她首战遭遇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尽管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巴托丽还在两盘激战之后,以两个6-4的相同比分取胜对手。首盘比赛双方各有破发,最终还是巴托丽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赢下首盘。第二盘一上来,巴托丽就在莱巴里科娃的首个发球局接连逼出了三个破发点,无奈巴托丽都一一挥霍。直到双方在第二盘战成4-4平之后,巴托丽才取得了全场最为关键的一次破发,局分5-4领先之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取得开门红。

    “我非常高兴能够直落两盘取胜,”获胜后的巴托丽显得心情不错,“这里的球场速度很快,你很难去适应它。再加上这里只有一块练习场,而我们有12位参赛球员,这让我不可能有太多的时间去进行赛前训练。这是今年的最后一项比赛,大家无疑都累了,所以在这比赛很不容易。但是我依然很高兴能成为这项比赛的一部分,我今年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现在我想用一个最完美的方式结束它。”

    B组方面,二号种子斯托瑟尽管在上周刚刚参加了多哈年终总决赛双打的争夺,但是本周来到巴厘岛的她却并没有显出疲态。在和匈牙利姑娘扎维的较量中,她发出了10记ACE,而对手则慷慨地送出了12次双误大礼,最后斯托瑟经过三盘苦战赢下了比赛,具体比分为6-2/3-6/6-1。

    C组方面,今年的美网黑马,比利时新秀维克梅耶尔迎战比她大出19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虽然39岁的伊达公子在体力上远不及维克梅耶尔,但是凭借出色的技术,伊达公子在第一盘两度成功破发得手,并以4-3领先维克梅耶尔。不过很快维克梅耶尔便反破成功,将比赛拖进了抢七局。体力有些出现问题的伊达公子在抢七中尽管竭尽全力,但还是以5-7的小分落败,从而输掉了首盘。第二盘一上来,伊达公子又是破发得手,以3-0领先维克梅耶尔。但是随后比利时新星却势不可挡地连下6局,以6-3再赢第二盘,而从拿下了整场比赛。

    在D组,四号种子利斯基对阵法国人雷扎伊。尽管整场比赛利斯基轰出了8记ACE,并且拿到了14个破发点,但是最后她只破发了对手3次。关键份上的缺失让她以6-1/3-6/4-6的比分被对手逆转,成为首日唯一一个输球的种子选手。

    巴厘岛冠军赛将12名选手分成了4个小组,小组内单循环后,各小组的第一名将会进入半决赛,随后产生决赛阵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